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教学辅导:喜怒哀乐要感叹 感叹词语常相伴

教学辅导:喜怒哀乐要感叹 感叹词语常相伴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4 12:53  英语辅导报

  生活中,喜怒哀乐常令人感慨万分,不免要用一些感叹词来表达。英语中,感叹词的数量不多,但感叹词都有其特定的含义。现将英语中常出现的感叹词的用法浅说如下:

  1. ah 啊!表示喜悦、苦痛、怜悯、惊愕等。如:

  Ah,what a good sleep! 啊!睡得真香啊!

  Ah,here it is. 啊!在这儿。

  2. oh 哦!啊!表示惊讶、恐惧等。如:

  Oh,your father? 哦,你父亲?

  Oh,it's you,Mr. Tortoise. 啊,是你,乌龟先生!

  Oh,yes,my pass.哦,是的,我的通行证。

  3. why 怎么啦!哎呀!表示惊讶、满意、抗议等。如:

  Why,it's an orange. 怎么啦?是桔子呀!

  Why,Mike, it's right on your head! 哎!迈克,它就在你头上嘛!

  Why,the "blackboard" was not a blackboard. 哎,这块"黑板"原来不是黑板。

  4. dear 哎呀!表示焦急、伤心等。如:

  Oh,dear !What shall I do? 哎呀!我怎么办呢?

  5. ha 哈!表示惊异、愉快、怀疑、胜利等。如:

  "Ha ha ha! Goodbye,Mr. Tiger," cried the monkey. 猴子叫喊道:"哈哈哈!再见,老虎先生!"

  6. hey 喂!嘿!促使注意,表示惊愕或疑问等。如:

  Hey,you two! 嘿,你们两个!

  Hey,monkey! 喂,猴子!

  7. aha 哎呀!啊哈!表示胜利、惊喜、喜悦等。如:

  Aha,I know. 啊哈!我知道了。

  Aha,there's my meal. 啊哈!有我的一顿饭了。

  8. hello 喂!表示问候或唤起注意。其用法同hi(喂!嗨!)如:

  Hello,Joan! 喂,琼!

  Hi,Mike!Where are you going? 喂,迈克!你去哪儿?

  9. well 好!那么!哎呀!表示快慰、惊讶、无可奈何、同意、期望、让步等。如:

  Well... well,I must go now. 那么……那么,我现在得走了。

  Well,catch ! 那么,接住!

  10. what 什么! 表示惊讶、气愤等。如:

  What? Dogs! 什么?狗!

  "What!" shouted the old tiger. 老虎叫道:"什么!"

  (文/王积明;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03~04学年第2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