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200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纪律

200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4 14:22  英语辅导报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全国性的大学生英语竞赛。为了把本竞赛办好,特规定如下纪律,请各级竞赛组织机构认真传达执行。

  一、本竞赛赛卷由全国统一命题和印制。按《简章》规定,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大学外语教研会请示教育行政部门,成立竞赛组织委员会,统一组织参加竞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决赛评卷权,各(本、专科)高校有初赛评卷权。

  二、初、决赛赛卷和答题纸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印制,并提前挂号寄发到指定的接收人处,每个赛场一袋赛卷和答题纸(共32套,其中两套备用)。每个赛题袋上贴有密封条。必须在赛前五分钟在考场上当场拆封并分发赛卷,在赛场外拆封,赛卷作废,密封条破损为泄密,赛卷作废。

  三、每个参加竞赛的单位必须安排专人接收、保管和发放试卷,必要时须请公安部门押送和保管试卷,健全和严格执行交接手续,严防漏题泄密,凡出现问题,将严肃查办。

  四、初赛定于2004年4月25日上午9:00—11:00,决赛定于2004年5月23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赛点同时举行。除由于自然灾害或人力不可抗拒原因造成不能按时举行竞赛外,不得推迟或提前竞赛。竞赛为闭卷形式。竞赛时要按照正规考试的考场及监考要求进行,竞赛时必须单人单桌,座位排成直线,防止抄袭。由竞赛组织机构统一安排本校教师监考,每个标准赛场考生为30人(不足30人为非标准考场),每个赛场监考老师为两人,每个赛点设主考一名,副主考二名,流动监考若干名。

  五、初、决赛时间均为120分钟,竞赛正式开始半个小时后考生不得进入赛场,竞赛正式开始半小时内考生不得离开赛场。竞赛结束铃声一响,学生立即全体起立交答题纸。

  六、选择题的答案一律填在答题纸上,非选择题要写在答题纸下半部分,具体答题的方法请看赛卷第一页上方“答卷须知”。必须用2B铅笔答选择题,用钢笔或圆珠笔答非选择题,客观试题答案不得涂改,凡有涂改,以零分统计。凡出现雷同卷一律作废。各赛场要严格遵守纪律,不可以冒名顶替,不允许任何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取消竞赛资格。

  七、本竞赛的初、决赛均采用人工批卷方式。如果采用机器阅卷,可自制答题卡,费用自理。对于雷同卷、相似卷、超常成绩卷等违纪行为要认真查处,对于分数无区分度或区分度不正常的赛场应全部作废成绩,取消评奖资格,以严肃考纪。

  八、各参赛单位可以自制准考证,竞赛前应认真查验学生的准考证和学生证是否与参赛学生相符。竞赛期间,监考人员不得随便离开赛场,不得看书或做与监考无关的事,也不要翻阅赛卷,不得回答学生与竞赛内容有关的任何问题,不得延长或缩短竞赛时间。在竞赛期间不得以任何理由把赛卷带出或传出赛场。凡作弊者,经核实,其竞赛成绩一律作废。对作弊影响极坏的单位和个人各级竞赛组织机构要认真查处,必要时可反映到上级竞赛组织机构和全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九、赛后要妥善接收和保管答题纸和赛题专用袋,以防止泄密和涂改答案。竞赛结束后,要按本赛场应参赛人数(标准赛场为30人),把答题纸装订密封,装入赛题专用袋中。缺赛的要在专用袋上注明参赛学生姓名和参赛学生的编号等,其空白答题纸,也应装入专用袋中。答题纸的装订顺序要与报名册和编号的顺序一致。在评卷时要认真核对和填写成绩单,答题纸要存档一年。一般不准许个人和单位查卷。

  以上各条的主要精神应向参赛学生传达。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

                             2003年11月28日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