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学习指导:“生病”请“到”“医院里”来

英语学习指导:“生病”请“到”“医院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5 13:17  英语辅导报

  1. ill;sick

  ill 和sick都有"生病的;有病的"之意,但用法并不完全相同。

  ill 表示"生病的;有病的"这一意思时,一般用作表语,不能作定语;而sick 既可以作表语又可以作定语,如"病人"可以说a sick man 或the sick, 但不能说an ill man 或the ill。又如:She is ill / sick in bed. 她卧病在床。She is looking after her sick father .她在照顾她生病的父亲。

  sick 有"恶心的;厌倦的"之意。如:The smell makes me sick.这气味使我感到恶心。

  ill 作定语修饰名词时是"坏的;邪恶的"之意。如:He is an ill man. 他是一个邪恶的人。

  2. get;arrive;reach

  这三个词都有"到达"之意,但它们有些是及物动词可以直接接宾语,有些是不及物动词要加上介词后才能接宾语。

  get 是不及物动词,后面要接介词to才能接地点名词作宾语。如:How can I get to the library? 我怎样才能到达图书馆?

  arrive 也是不及物动词,后面要接介词at 或in 才能接地点名词作宾语。arrive at常用来指到达车站、学校、邮局、机场、书店等小地方;arrive in 常用来指到达城市、国家、地区等大地方。如:We'll arrive in Shanghai tomorrow morning. 明天早上我们将到达上海。When did you arrive at the station? 你是什么时候到达车站的?

  reach 是及物动词,后面要接表示地点的名词作宾语。如:Please call me when you reach Changsha. 你到达长沙时,请打电话给我。

  3. in the hospital;in hospital

  in the hospital 意为"在医院",指在特指的某一家医院;in hospital 意为"(生病)住院",这个短语中的hospital 具有抽象化的涵义,不指具体某个医院,因此不用冠词修饰。试比较:

  Mr Wang works in the hospital. 王先生在这家医院工作。

  Mr Wang is ill in hospital. 王先生生病住院了。

  (文/孙海清;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2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