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小学英语语法知识辅导:“一般现在时”的自白

小学英语语法知识辅导:“一般现在时”的自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6 12:54  英语辅导报

  Hello, boys and girls.我是一般现在时,你们想知道我的故事吗?Let me tell you!

  首先,介绍我的本领。我的本领有三样:

  1.表示事物或人物的特征、状态。如:The sky is blue.天空是蓝色的。

  2.表示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如:I get up at six every day.我每天六点起床。

  3.表示客观现实。如:

  The earth goes around the sun.地球绕着太阳转。

  第二,请看我的面目--构成:

  1. be动词:主语+be(am,is,are)+其它。如:

  I am a boy.我是一个男孩。

  2.行为动词:主语+行为动词(+其它)。如:

  We study English.我们学习英语。

  当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he, she,it)时,要在动词后加"-s"或"-es"。如:Mary likes Chinese.玛丽喜欢汉语。

  第三,我的变化--否定句、一般疑问句、特殊疑问句:

  1. be动词的变化。

  否定句:主语+ be + not +其它。

  如:He is not a worker.他不是工人。

  一般疑问句:Be +主语+其它。

  如:-Are you a student?

    -Yes. I am. / No, I'm not.

  特殊疑问句:疑问词+一般疑问句。如:Where is my bike?

  2.行为动词的变化。

  否定句:主语+ don't( doesn't ) +动词原形(+其它)。如:

  I don't like bread.

  当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时,要用doesn't构成否定句。如:

  He doesn't often play.

  一般疑问句:Do( Does ) +主语+动词原形+其它。如:

  - Do you often play football?

  - Yes, I do. / No, I don't.

  当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时,要用does构成一般疑问句。如:

  - Does she go to work by bike?

  - Yes, she does. / No, she doesn't.

  特殊疑问句:疑问词+一般疑问句。如:How does your father go to work?

  小朋友们,下次见到我时,千万不要忘记我是"一般现在时"啊!See you next time!

  (文/赵志方;英语辅导报小学六年级版03~04学年第2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