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中国北京科博会教育峰会 >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第二届教育峰会即将举行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第二届教育峰会即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5 16:15  新浪教育

  悉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第二届中国教育峰会将于2004年5月22日,在北京举办。峰会的主题已经确定为“社会转型期的中国教育”。旨在帮助中国教育顺应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进入转型期,就当前中国教育的热点问题:中国教育改革发展战略、教育与就业、民办教育与中外合作办学及教育投资的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理性的方法提升中国教育,拥有全面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教育实力。

  教育成为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越来越重要的因素,十六大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胡锦涛总书记指出:“要树立大教育、大培训观念,在提高全体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的基础上,重点培养人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着力提高人的创新能力,加大对人才资源能力建设的投入,优先发展科学教育事业,加大教育培训力度。”

  上届中国教育峰会的成功举办,作为科博会的第一个大型教育峰会,在社会各界产生了良好影响。为促进教育与科技、经济的融合,把中国教育峰会办成中国北京科技博览会的优秀项目和良好品牌,打造成为中国教育行业的奥林匹克盛会,中国教育峰会将于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期间继续举办。得到了中国教育部领导、诺贝尔奖获得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高级官员、国内外著名教育学家、世界著名大学和教育组织的领导人、中外著名教育机构负责人的支持。在组织形式上:中国教育投资论坛、中国民办学校校长论坛、中国教育国际合作论坛、基础教育论坛和项目推介交流等同时推出。内容更充实,阵容更强大。第二届中国教育峰会预计将有来自中外的教育学家、政府部门负责人、著名教育机构、教育投资机构负责人等众多教育界、经济界、理论界、工商界的权威、巨擘1000多人参会,围绕本届论坛主题和专题进行全方位、多层面的互动交流与展示,为中国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共谋蓝图。

  第二届中国教育峰会由第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北京市贸促会、北京五星环宇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承办,中国教育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国教学仪器设备行业协会、全国民办高等教育委员会、教育部全国高学生咨询宇就业知道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名大学、各省市制止去教育厅(教委)协办,得到了教育部发展与规划司、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科技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新浪网等单位的支持。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