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新托福“变脸” 考试难度大大提高

新托福“变脸”更难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3 16:45  新闻晚报

  2005年“新托福”样题于日前露脸,新型托福试题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包括增加了口语部分、剔除了语法部分等。上海新东方负责海外留学的王文山表示,改革之后的托福更难,难度在听力上比重更大,新托福的听力考试出现了小录像形式,模仿课堂环境并提出问题,更注重应变能力,更能体现个人的英语临场能力。

  对有关新托福更容易申请奖学金的说法,王文山表示了不同看法:“美国大学每年奖学金都有名额限制,申请奖学金要看各方面的条件,新托福起不了太大的作用。”

  托福改变考试内容,王文山认为早在意料之中,从前两年开始,要求改革托福试题的呼声就没停过,其中包括许多美国大学的教授,他们认为,托福试题的实际通过率实在太高,许多通过了托福的赴美留学生,口语说不连贯,交流都成问题,课堂上甚至听不懂老师讲话,老托福中的语法在人际交往中并无太多用处,这可能也就是新托福“变脸”,甚至剔除语法的主要原因。

  对于新增加的口语,王认为难度倒并不是太大,有点类似于目前的雅思口语,给一个主题,然后自由发挥,侧重于校园生活。新托福的作文题也增加了难度,一篇是以论文的形式,给一个论题进行讨论,另一篇要求读文章,写大意,更侧重实际运用能力。

  尽管新托福调高了难度系数,王文山认为仍然不必过于担心:和雅思相比,托福的难度仅仅在听力方面稍稍超过,其他基本持平,考生只需做到考试时不紧张,平时多训练就可以了。另外,由于新托福将直至2005年8月才开考,此前尚有7次采用难度较低的老托福标准,一些考虑赴美的留学生应该抓紧剩下不多的时间。(文/吴科人)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