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怎样用英语表达年、月、日

初中英语辅导:怎样用英语表达年、月、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5 15:31  英语辅导报

  一年份

  在英语中,年份一般用阿拉伯数字写出,其读。写方法有以下几种:

  1.四位数的年份,一般前两个数为一个单位,后两个数为一个单位,依次按基数词读出。如:

  1763年写作:1763读作:seventeen sixty-three或seventeen hundred and sixty-three

  2006年写作:2006读作:two thousand and six

  2063年写作:2063读作:twenty sixtythree或twenty hundred and sixty-three

  1050年写作:1050读作:ten fifty或ten hundred and fifty

  2.三位数的年份,可以按基数词读出,或者第一个数字为一个单位,后两个数字为一个单位,按基数词读出。如:

  385年写作:385读作:three hundred and eighty-five或three eighty-five

  509年写作:509读作:five hundred and nine或five O nine

  3.两位数的年份,直接按基数词读出。如:

  公元前59年写作:59 B.C.读作:fifty-nine B.C. (B.C. /`bi:`si:/是英文before Christ/kraist/的缩写,用在年份后,表示"公元前……年"。)

  公元8年写作:8 A.D.读作:eight A.D.(A.D.是拉丁文Anno Domini /` AnEu`dCminai/的缩写,用在年份后,表示"公元……年"。在不会引起误解的情况下常将其省略。)

  二月份

  月份开头第一个字母必须大写。"……月上/中/下旬"的表达方式为:early/mid/late+月份名称。如:

  early February二月上旬;mid-February二月中旬;late February二月下旬。

  英语月份的名称及其缩写形式:

  January(Jan.);February(Feb.);March(Mar.);April(Apr.);June(Jun.);July(Jul.);August(Aug.);September(Sept.);October(Oct.);November(Nov.);December(Dec.)。

  三日期

  日期用序数词表示,书写时,序数词前的the和词尾(-st,-nd,-rd,-th)可省略,但读时要念出来。如:

  4月21日写作:April 21(st)读作:the twenty-first of April(英)/April twenty-first(美)

  四年、月、日

  表示某年某月某日,按"月份+日期的序数词+年份"写出,年份前常用逗号。如:

  1993年9月2日写作:September 2(nd), 1993

  当月、日完全用阿拉伯数字表示时,英美人的表达习惯不同,英国人把日放在月之前,美国人把月放在日之前。如6/5在英国表示May the sixth,而在美国则表示June the fifth。

  (文/王保奎;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2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