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学会 Taking Notes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学会 Taking Notes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6 20:56  英语辅导报

  [小洋人]乐乐,我问你个问题:你平时记英语笔记吗?

  [乐乐]英语知识我一看就懂,还用得着记笔记?

  [小洋人]确实,英语知识好学,但也容易忘啊。英语基础知识包括语音、词汇、语法、句型等内容,可谓千头万绪,纷繁芜杂,时间一长,难免产生遗忘。基于此,Taking notes(记笔记)是减少遗忘的有效手段。

  [乐乐]记笔记这么重要。那你说说记英语笔记有哪些好处呢?

  [小洋人]好处多着呢。首先,记笔记有助于你掌握新学的内容。当堂课有哪些重点、难点、词语、句型的用法及注意事项是什么,老师都会在授课当中精讲,在黑板上表演、操练。这时我们要不失时机地把重要内容记下来。

  其次,记笔记有助于你对所学知识的系统归纳。英语好多知识不是一堂课就学完的,而是贯穿在若干课中。再如"打招呼"用语,我们就先后学过:Hello!/Good morning!/How do you do?/How are you?等。这样,同一话题,就有多种表达方式供我们选择。

  [乐乐]哇噻!记英语笔记真的是很有好处啊。小洋人,那你说说应该如何记笔记呢?

  [小洋人]一是随堂记。在课堂上老师一般要将重要的知识点、板书写在黑板上,这时就可以随着老师写,自己在笔记本上记。二是课下将笔记补充完整。

  记笔记是一个知识积累的过程,也是将知识系统归纳的过程。但是记笔记贵在坚持,不能高兴了就记,不高兴就不记。时间久了你就会发现记笔记真的是受益无穷。

  [乐乐]放心吧。我今后一定用心记笔记。

  (文/王安新;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