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help“帮”你没商量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help“帮”你没商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04/16 20:59  英语辅导报

  俗语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遇到需要别人的帮助或向他人提供帮助的时候,想要运用得当,先得请help"帮"你讲一讲:

  Hi,我是"help",人称"帮助",在句中用作动词时,意为"帮助;援助",其后常用名词、代词、不定式等作宾语,常见句式有:

  *... help sb... (……帮助某人)如:

  Liu Hai often helps me.刘海常帮助我。

  *... help sb. to do sth. (帮助某人做某事)在该句式中,我"help"后跟省略to的动词不定式(短语)作宾语补足语。如:

  We helped the people there (to) plant many fruit trees.我们帮助那里的人们种了许多果树。

  *... help sb. with sth. (……在某方面帮助某人)在该句式中,我"help"后跟介词短语作宾语补足语,且with后接名词或代词。如:

  May I help you with the work?我帮你干这活好吗?

  *... help oneself或help oneself to sth. (……自用或自取某物)该句式是一种固定用法,oneself为反身代词,作help"我"的宾语?该习语通常是针对对方而言的,故oneself多变为yourself或yourselves。如:

  Help yourself to the fruit, Tom, please.汤姆,请随便吃点水果吧。

  Children, please help yourselves.孩子们,请随便吃。

  *... can't help doing sth.(忍不住/情不自禁做某事),在该句式中,help后接动名词,不可接不定式。如:

  He could not help laughing.他忍不住大笑起来。

  * Can I help you?(我能为你效劳吗?)这是服务人员的日常用语,其句子根据场合不同而变化。如:(At a coffee house)

  -Can I help you,sir?先生,你要喝些什么?

  -I'd like a cup of coffee,please.来一杯咖啡吧。

  (文/张祥美;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2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