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结识没有进行时态的动词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结识没有进行时态的动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5 11:49  英语辅导报

  大家都知道现在进行时表示现在或这一阶段正在进行的动作,由"助动词be(am, is, are)+现在分词"构成。但你们知道吗?并不是每个动词都可以用于现在进行时态,下面就和我一起去结识一些不能用于现在进行时中的动词吧!

  1.表示愿望或需要的动词,如want,need等。例句:

  She wants to see you now.她现在想见你。

  误:She is wanting to see you now.

  2.表示"拥有"的动词,如have, has等。例句:

  How many books do you have now?你现在有多少本书?

  误:How many books are you having now?

  3.表示喜爱、厌恶等感情的动词,如love,like等。例句:

  We love our country.我们热爱祖国。

  误: We are loving our country.

  4.表示感觉的动词,如feel,see,hear,find, look (看起来)等。例句:

  She looks like her father.她看起来像她父亲。

  误:She is looking like her father.

  注:listen to, look at可用于现在进行时。例句:

  I'm listening to you, but I can't hear you very well.我在听你讲话,但是我听不清。

  5.表示状态的be动词"是"。例句:

  They are in Guilin now.他们现在在桂林。

  误:They are being in Guilin now.

  6.表示看法、理解或记忆方面的动词,如know, think(以为), remember (记得)及forget (忘记)等。例句:

  Do you remember his name now?你现在还记得他的名字吗?

  误:Are you remembering his name now?

  (文/刘石才;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3~04学年第3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