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大学一年级版:短语动词问答(一)

英语辅导报大学一年级版:短语动词问答(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6 08:40  英语辅导报

  【问】什么是英语短语动词?

  【答】顾名思义,英语短语动词既是短语,因为包含两个或更多的单词,又是动词,因为从语义和语法功能来看,它具有动词的特征。短语动词的词义一般不能从其"动词+副词/介词"本身的词义来判断。与单个动词一样,有些短语动词用作及物动词,有些用作不及物动词,有些既可用作及物动词,也可用作不及物动词。

  【问】短语动词按其结构成分如何分类?请举例说明。

  【答】短语动词通常可分为三类:(1)动词+介词;(2)动词+副词;(3)动词+副词+介词。

  (1)动词+介词

  △I ran into an old friend at the supermarket this morning.今天早上我在超市碰见了一个老朋友。

  △We can count on him. He won't fail us.我们可以指望他,他不会使我们失望的。

  (2)动词+副词

  △It is not easy to learn English well, but if you hang on, you will succeed in the end.学好英语并不容易,但只要坚持不懈,你最终会获得成功。

  △When does your new book come out?你的新书什么时候出版?

  (3)动词+副词+介词

  △We had to fall back on powdered milk when fresh milk was not available.买不到鲜奶时我们只好改吃奶粉。

  △The tax on these articles ought to be done away with.这些物品应该免税。

  【问】△He went into the room and told everybody the good news.

  △We need to go into the question of costs.

  △John went into banking after he graduated.

  以上三句如何理解?说明了什么问题?

  【答】以上三句可译为:

  △他走进房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大家。

  △我们需要研究一下费用问题。

  △约翰毕业后从事银行工作。

  以上三句说明了短语动词除了它的字面意义外,还具有引申或独立的意义。当它表示字面意义时,它的组成部分都保持原义;但当它表示的是引申或独立意义时,它的组成部分就不同程度地改变或失去原有的字面意义,而且多半表示比较抽象的概念或喻意。

  【问】"动词+副词"构成的短语动词可用作及物动词,其宾语应处于怎样的位置?

  【答】应注意两点:

  (1)宾语为代词时,一般位于谓语动词与副词之间。

  △I read the fax but did not really take it in.我看了传真,但没有真正看懂。

  (2)宾语为名词时,可位于谓语动词与副词之间,也可位于副词之后。但如果宾语较长,通常放在副词后面。

  △All the parents were at the bus stop, seeing their kids off to school.所有的家长都在公共汽车站送孩子去上学。

  △Nobody is sure what brought about the change of the program.无人确定什么导致了这一计划的改变。

  (文/刘军显姜学英语辅导报大学一年级版03~04学年第3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