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大学二年级版:英语短语动词的用法

英语辅导报大学二年级版:英语短语动词的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3 12:43  英语辅导报

  短语动词是英语学习的难点之一,形似的短语动词,含义却不同;有时同一个短语动词,却具有多层含义。现将英语短语动词进行归纳小结。

  1.动词+介词(+宾语)

  此类结构相当于一个及物动词,可用于被动语态。其中的介词一般不重读,重音一般都落在动词上。例如:

  The hunter aimed at the lion and fired, but missed.猎人对准狮子开了枪,但是没有打中。

  I suggest that you attend to the most urgent matters and let the rest wait.我建议你先去处理最紧急的事情,别的事可以等一等。

  I think of you all the time.我经常想起你。

  All the new words were looked up.所有的生词都查过了。

  2.动词+副词(+宾语)

  此类短语动词中的副词一般要重读。有的短语动词可用作不及物动词,有的可用作及物动词。用作及物动词的情况比较多,当宾语是名词时,它可以置于短语动词之后,也可以置于短语动词之中。但宾语为代词时,则只能置于短语动词之中。例如:

  Don't talk back when I'm speaking to you.我和你说话的时候不要还嘴。

  He brought up his children strictly.他管教孩子很严格。

  He called the man up. (He called up the man.)他给那人打了电话。

  He called her up.他给她打了电话。

  3.动词+名词+介词(+宾语)

  此类短语动词只能用作及物动词,短语动词中的名词前可以有形容词作定语。例如:

  Please pay attention to what the teacher says.请注意老师说的话。

  He takes good care of his elderly mother.他悉心照顾年迈的母亲。

  She always keeps an eye on her baby when she is doing the housework.她做家务的时候,总是留心着她的孩子。

  We must make full use of our time.我们必须充分利用时间。

  4.动词+副词+介词(+宾语)

  此类短语动词只能用作及物动词,也称为"三词动词",中间的副词要重读。例如:

  The money their son spent in French added up to 5,000 dollars.他们的儿子在法国总共花了5,000美元。

  One of the prisoners broke away from the police escort and jumped out of the train.有一名囚犯逃脱了警察的押送后,跳下了火车。

  Her father will be furious if you try to back out of the marriage now.如果你现在想赖婚,她父亲一定会火冒三丈。

  We have long done away with this practice.我们早就废除了这个贯例。

  (文/刘军韩立刚;英语辅导报大学二年级版03~04学年第3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