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外研社系列工具书 > 科学选择与使用英语词典-怎样查词典最有利

科学选择与使用英语词典-怎样查词典最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9 13:46  外研社

  20、问:怎样查词典最有利于提高英语水平?

  答:很多学习者查词典的时候只是看一下意思便草草而过,殊不知这样会错过很多非常有用的信息。词典是一种信息量高度集中的出版物,为了节约篇幅,很多统一的信息通过标准的符号放在词典正文之中。

  例如《朗文当代英语辞典》(第三版增补本)中提供了口语和书面语的区分,而且将口语和书面语按照使用频率分成最常用的1000、2000和3000词。而划分的标记是用两个图像表示出来的,“口语”用的是嘴,“书面语”用的是笔。

  另外短语在口语中也和单词一样有轻重音的,《朗文当代英语辞典》(第三版增补本)在短语后的音标中也有体现,如 further education /ˌ .. ..' .. / , 在这个注音中我们可以看出这个短语的重音应该放在education上面。

  再看看语法信息,《麦克米伦高阶英语词典》(英语版)equate这个词条中两个义项所提供的信息:

  1 [T] to consider something to be the same as something else: equate sth with / to sth These people seem to equate honesty with weakness. ◆ equate sth and sth Don’t make the mistake of equating high test scores and intelligence. 2 [I] [+with / to] to be the same as something: Market rates don’t always equate with reasonable prices.

  义项1 [T]表明equate是个及物动词,常用的短语有两个,用黑体标出“equate sth with / to sth”、“equate sth and sth”,后有例句。义项2 [I]表示equate后面不能直接跟名词作宾语,后面常跟介词with或 to。

  好的学习词典对于词的用法、搭配、易犯错误等方面有详细的介绍。只要你多花几十秒钟的时间完整地去看一遍整个词条,相信能够在其中得到很多有用的信息。学英语重在“泡”,如果你每次都多花几十秒钟“泡”在词典中,那么多年后的收获会是你意想不到的。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