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5.15_TOEFL答案终审判决之阅读篇

5.15_TOEFL答案终审判决之阅读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9 15:27  寄托天下

  五篇 Passages。(顺序可能记得有误,但是题目大体不变)

  总体趋势:答案A/D 特别多。

  不管顺序是什么,反正,第一篇文章,答案上来就是连着4个A。

  如果不是A, 那么,对不起了兄弟姐妹,我觉得,你可能有罪:)

  ------------------------------------------

  Passage 1: Salt, Rock 石头.盐

  上来提一通美国Death Valley的地质地貌。干旱。植被少。由此,引出本文话题。解释原因。大讲特讲salt, crystal growth 等是如何把石头风化腐蚀的。提到Crystal growth, 与tree roots 的生长差不多,都能crack hard surfaces.

  题目及答案:(具体题目顺序不可能记得很清,所有文章,一律不管顺序,只管内容。)

  (1) 本文主旨: the destructive effect of salt on rock. (不要争了,就这么定了。)

  (2) durable= strong

  (反正,不可能是flexible; 原文意思是:本来通常都是很durable 的石头,碰到有salt,crystal growth的地方,都几倍于常速的被腐蚀、化解)

  (3) shatter=break apart (可以反对,但是,反对无效!)

  (4) 文中到tree roots是要说明,roots 与crystal growth的一个共同点是什么?

  答案:Both are able to crack hard surfaces.

  (5) 文中提到了一个it, 指代什么? 答案:it=salt water. 前面提到salt water

  怎么样怎么样,后面紧跟了一个it, it 就是salt water.

  (6) 文中提到了ice, wind等东东,是为了? 答案: “introduce additional forces to..." (反正,答案中有"introduce additional forces...", 意思是,除了crystal growth等,还有其它"力量forces"能够把石头化开。)

  (7) 文中提到Seashore的盐蚀现象,是说seashore的盐蚀与其它地方比,哪一个厉害? 答案:一样厉害。(这一题,有点模糊了,但是记得似乎有这一问吧。)

  (8)exert pressure on= put pressure on

  (9) 其它的,难易记起了,请朋友们补充题目。

  ------------------------------------------

  Passage 2: Woodcut and Engraving 木版与雕版印刷术

  内容:Woodcut 与Engraving是两种prime印刷术。Woodcut 起源于中国,但直到十五六世纪才传入欧州。

  Engraving则源于德国....Woodcut与Engraving不同。Woodcut,木头,凸版,可以hand press, 也可以press printing。Engraving, 金属板,用一种特殊的工具burin凿刻凹版, 需要press printing。两者区别总结。都能大批量复制东西。

  题目及答案:

  (1) incise=cut

  (2)prime=principal

  (3)哪一个名词defined了? 答案:burin (冰凿)

  (4)哪一个是不对的? 答案: 两者都必require press printing.

  (文中说得明白,中国木版就可以hand press嘛。不是什么can be reproduced by material other than paper. 当然可以用纸以外的东西印刷了,布、丝绸、尼龙等衣服上的花是怎么印上去的?况且,文中也说到,中国木版最初就是印布的。搞不懂,德国的Engraving朋友们就记得很清楚,为什么中国的Woodcut,自己老祖宗的东西,反而太熟悉了反而不知了?呵呵。)

  (5)关于二者的异同,哪一个对? 答案: both can make a lot of copies.(都能大批量复制东西,我K, 不能这样,要印刷术干什么呀?)

  (6) 其它的,请朋友们补充题目。

  ------------------------------------------

  Passage 3: 美国修路史

  在17xx年,美国道路还是很primitive的。Roads only connected some river towns and seaports with inland communities.

  有一个州政府没有钱(似乎是宾州),就想办法让private companies帮忙,修建urnpikes(收费公路),然后设立tollgates(收费亭),但是legislature strictly regulated 过路费。This practice encouraged imitation by many states. 但是,Virginia州很特殊,"constructed a road at public expenses". 那时,the US was on the threshhold of a new ear of road construction... 后面又是一些介绍,提到一种大轮子车。

  题目及答案:

  (1) 第一段谈论美国修路,主要是in terms of什么呢? 答案:in terms of finance. (修路没钱,政府找私人公司筹钱,收费站,严控收费,弗吉尼亚偏偏不学那一套,偏偏用公款,等等。我就这么宣判了,你说呢?)

  (2) primitive= undeveloped

  (3) on the threshhold= at the start of

  (4) it指代什么? 答案:it=legislature. (legislature regulated the toll rates.)

  (5) Virgina的做法,怎么个与其它州不同呢?

  答案: Virgina constructed a raod with "government money". (at public expenses=with government money)

  (6) 初,美国inland villages 仅仅把路连到何处?

  答案:joined to "some river towns and seaports".

  (7) 关于那个大轮子车(叫什么wagon的),正确的是?

  答案: it is effective on uneven roads. (文中说了,那个车,除了the deepest grooves and holes等搞不定,能搞定all. 原文"...all but the deepest" grooves and holes. )

  (8) 其余的,大家补充吧。

  ------------------------------------------

  Passage 4: 美国土文化(两个印第安文化)

  讲在美洲被西方发现之前的印第安文化,主要是提到一个"N-H"文化。"N-H"之名源于在Ohio的两个"Sites" (就是答案中的据“location”得名了).

  这个N-H文化发展的历史简述,农业发展较好,定居了下来。出现了barter(物物交换)。

  后来,上N-H culture was "supplanted" by Mississippian culture. Mississippi这一个文化,发展历史概述,1200 年前后达到发展的顶峰。农业进一步发展,规模等比N-H更大。开始种起了玉米、大豆等。Agriculture was so important that they associated themselvs with the SUN. 太阳崇拜。太阳神之子。他们的priests were charged with宗教事务等。他们有自己的祭坛,可用于trade, tomb,religious ceremony等。

  题目及答案:

  (1) barter=exchange

  (2) charged with=assigned to

  (3) edge=advantage

  (4) 在什么时候,Mississipian culture达到顶峰? 答案: A.D. 1200 年

  (5) supplanted=replaced

  (6) 为什么提到“the child of the sun”等?

  答案:to illustrate the importance of agriculture. (原文都说了,agriculture was SO IMPORTANT THAT bla bla...)

  (7) 他们的祭坛不能用于做什么?

  答案:原文明确提到可以三个:ceremony, trade(答案中换成了commerce), tomb等。那么,答案中不是这三个的,就是正解了(具体是什么,忘了)。

  (8) 那个"N-H Culcture"的“N-H”designates什么? 答案:location. (就好比大汶口文化-河姆渡文化,一样,你说“大汶口-河姆渡”是指什么?不是文化本身的location 也就是原文中的“Sites”,又是什么?)

  (9) 关于N-H文化,the development of agriculture,对他们的影响,正确的是?

  答案: They established settlements. (基本上这个,不必争吵了吧。)

  (10) Mississippi文化与N-H文化,在农业上有何不同呢?

  答案:个人意见:M文化种的比N-H文化更durable等东东(TMD,所有的阅读,也就是这一个,我现在影响最模糊,现在最难宣判。)

  (11) 其余的,大家补充吧。

  ------------------------------------------

  Passage 5: 动物喂后代

  All mammals feed their young......不管是猪、狗、牛、河马、大象等,所有哺乳动物都喂养后代。

  但是,not all animals feed their young. 比如一些昆虫等。还有,有的后代本身太小了,还不如动物父母弄的food大,怎么喂啊?但是,还是由昆虫为后代provision食物。

  动物喂后代,延缓了后代独立的时间。同时,后代确实也"require nutriments". 后代最defenseless的时候 is when they first "find they are completly on their own." 在未独立之前,一旦animal parents are removed, children are generally unlikely to survive.

  问题及答案:

  (1)provision=supply

  (2)tend=care for

  (3)文中提到猪、狗、牛、河马、大象等,到底想干嘛?

  答案:to emphasize that all mammals feed their young.

  (问题就在这里,考场上,朋友们可能觉得答案一大堆,难以取舍,但是一旦在这里说起来,似乎只能选这个了,是吧?

  是的。

  但是,岂非太简单了点?

  呵呵,问题是,你为什么要把ETS出的题目,人为的弄那么复杂呢?

  可是...

  别可是了,就这么定了。OK?)

  (4) 什么时候,animal children are most defenseless?

  答案: When they are first independent. (这个答案,其实是原文中“when they first find they are completly on their own."的另一种表述而已。)

  (5) 从passage 中可以infer什么?

  答案:animals 的父母死了,被它们喂养的子女也就 are likely to die.

  (6)请大家补充其余的题目吧。

  关于阅读宣判,到此结束。退庭!

  -----------------------------------------

  -----------------------------------------------------------

  附送几个语法答案正解(对不起,这一次,是判决而不是参考。)

  (1) divide into...... that govern by its territories...

  答案:govern 错。应该是are governed. 很明显的被动。多说无益。

  (2) by hot 错,应该是by heat.

  (3) endure错,应该是 endurance。

  (4) In 19**,there (were) only 80 (daily) newspapers in USA, (which) total of circulation of (perhaps) 1000.

  答案: which 错,应该是 "with a" total of......

  (5) is _______ the human-made ....

  答案是 the first of

  (6) extended work of prose fiction...

  正确答案已经忘记,但是,extended 在原句中是不错的。此题正确答案,另有其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OFEL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