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GO 几种特殊用法

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GO 几种特殊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1 09:14  英语辅导报

  一、go 作为动词时的其他含义

  1. 达到,通到,驶

  The children is going five years old. 这个小孩到5岁了。

  That road goes to the school. 那条路通往学校。

  The car can go 110 km an hour. 这辆车每小时能行驶110公里。

  2. 作系动词,后面接形容词,相当于grow, 意思为"变为"、"变成"

  The weather is going cold. 天气冷了起来。

  The meat has gone bad. 这块肉已经坏了。

  3. 用于进行时中,后面接不定式,意思为"打算"、"将要"

  Is it going to rain? 天要下雨了吗?

  I am going to study Japanese.我打算学习日语。

  4. 进行,活动,行动,相当于work

  The clock won't go. 钟不走了。

  How is your working going? 你工作情况如何?

  What I say go. 我说到做到。

  5. 放置,装下

  Where did your bag go?你的包放在哪儿了?

  Will the six students go in their classroom? 他们教室容得下这六名学生吗?

  6. 忍受,买得起,常用于否定句中

  I can't go such behaviour. 我忍受不了这种行为。

  Sorry, I can't go the price. 对不起,我出不起这个价钱。

  7. 持续,相当于last

  I hope my money will last until next month, but I'm afraid it will not go so far. 我希望这钱能维持到下个月,但是恐怕用不到那个时候了。

  8. 相配

  Blue and green don't go together. 蓝色和绿色不相配。

  二、go 还可以用作名词,常用于口语中

  It's a go. (约定)就这样定了。

  Do you want a go? (试一下)你想试一下吗?

  Here is a pretty go. (指棘手的事)这事真难办。

  Make a go of it !(成功)干得好一些!

  三、与go有关的常用短语

  go on 继续,发生,进行

  go out 出去,熄灭

  go through 通过,搜查

  go back 回去,追溯到

  go away 离去

  go against 反对

  go for 去请(找),选

  go down 下降,倒下

  go over 仔细检查,复习

  go up 增长

  go by 过去,顺便走访

  go off 离去,去世

  go after 追求

  go in for 酷爱,热衷于

  go into 进入,调查

  go ahead 前进

  go behind 探究

  go easy 不要紧张

  go with 陪……一起去,与……相配,与……谈恋爱

  go wrong 出毛病,行为变坏

  go about 进行着手,流传

  go along 伴随,向前,同意

  go around 到处去,分配

  go in 进入,参加(比赛等)

  (文/李海燕;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03~04学年第3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