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Units 1-6 重点词汇回放

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Units 1-6 重点词汇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4 11:34  英语辅导报

  ● as soon as possible

  as soon as possible相当于 as soon as one can,意为"尽可能快地",如:

   I'll write to you as soon as I can.我将尽可能快地写信给你。

  在as...as possible / as...as one can 这两个固定词组中, 可加入形容词和副词,意为"尽可能……地(的)"。如:as quick/early/friendly as possible"尽可能快/早/友好地(的)"。

  ● go upstairs

  upstairs(楼上)与downstairs(楼下)相对, upstairs和downstairs既可作形容词修饰名词(一般用作后置定语,也可前置), 也可作副词修饰动词,还可作名词用,表示"楼上(下)的一层房子"。如:

  He went upstairs to have breakfast. 他上楼吃早饭。(副词)

  The upstairs rooms were full of people. 楼上的房间挤满了人。(形容词)

  The downstairs isn't interesting, but the upstairs is nice. 楼下的房子令人不感兴趣,楼上的房子却不错。(名词)

  ● asleep

  asleep是形容词,意思是"睡着的、熟睡的",在句子中只作表语,不作定语。常构成的短语有:fall asleep(入睡),be asleep(熟睡,指睡眠的状态)。如:

  I couldn't fall asleep last night. 昨天夜里我睡不着。

  He was fast asleep. 他睡熟了。

  ● garden / park

  garden和park两个词都有"公园"的意思,garden一般指房屋前后的栽植花、果、树木的花园、庭院或规模较小的花园、公园,是住宅的一部分;park一般指较大的公园,侧重公共场所。

  ● talk

  talk是不及物动词,意思是"谈话"。要表示与某人谈话则应在其后加上介词with或to;要表示谈论什么事物则应在其后加上介词about。talk在have a talk中是作名词,意为"进行一次交谈"。如:

  I like to talk with her. 我喜欢和她谈话。

  ● a little

  a little意思是"有一点儿",表示肯定的含义,如果去掉前面的不定冠词a,变成little后,就表达否定的含义,意为"几乎没有"。

  (文/张新峰 米昕;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03--04学年度第3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