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2003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赛赛题分析十二

2003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赛赛题分析十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7 09:35  英语辅导报

  VII.智力测试(IQ)(共5小题,计5分)

  按要求完成下列各题。

  96. ◆This two-digit(两位数) number is less than 100.

  ◆This number is odd(奇数的).

  ◆The sum(总和) of the two digits is 13.

  ◆The number in the ones place is less than the number in the tens place.

  ◆The number in the tens place is 2 less than 10.

  What is the number?

  97. Find the missing letter.


  98. Each sentence gives you a clue(线索) for a letter.Put them all together to find out the name of a legendary Scottish creature(传说中的苏格兰怪物).


  99. Put the pictures into the right order.


  100. Steve is younger than Kate,who is older than Emily,who is younger than Annie,who is younger than Brian,who is older than Kate,who is older than Annie,who is older than Steve,who is younger than Emily. Can you name the children in order from the oldest to youngest?

  解析:

  96. 本题要求根据5点信息写出一个数字。5点信息是:①该两位数小于100;②该数为奇数;③两位数字之和为13;④个位数比十位数小;⑤十位数比10小2。把这5点信息综合起来,很容易得出答案:85。

  97. 本题要你根据数字间隔规律,写出所缺英文字母。3,5,7,9两两之间各差一个数字,字母间隔规律与此相同。故答案为:I。

  98. 本题为单词谜语。第1句给出该词第1个字母为"N";从第2句可看出字母是"E";由第3句得字母"S";第4句意为:该字母出现两次,即前句所得字母"S"出现两次;由最后两句可得字母"I"和"E"。故答案为:NESSIE。

  99. 本题为图画顺序排列题。5幅图构成的简单故事是:一个人用高倍放大镜观察什么东西--突然,他发现了什么--一张奇怪的大脸孔--他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叮在镜面上的一只小飞虫--那只小飞虫好象在望着他窃笑(snigger)。本题答案为:3-2-4-5-1。

  100. 本题要你将题中提到的人名按从大到小的长幼顺序排列出来。理解这段文字的关键就是弄清who的用法。who在这里指代它前面的那个人。因此,题意是:Steve 比Kate小,Kate比Emily大,Emily比Annie小……经过排列之后,可得出答案:Brian, Kate, Annie, Emily, Steve.

  (文/张在胜;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3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