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Like 用法聚焦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Like 用法聚焦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2 09:11  英语辅导报

  like一词具有多种词性和词义,以及多种用法。现简述如下:

  一、用作动词:

  1.like+名词/代词,意为"喜欢某人或某物"。例如:

  Tom likes fish very much.汤姆非常喜欢鱼。

  Mr Wang is a good teacher.We all like him. 王老师是个好老师,我们都喜欢他。

  2.like to do sth. 意为"(偶尔或具体地)喜欢做某事"。例如:

  I like to swim with you today.今天我喜欢和你一起去游泳。

  3.like doing sth. 意为"(经常或习惯地)喜欢做某事"。例如:

  He likes singing.他喜欢唱歌。

  4.like sb. to do sth.意为"喜欢某人做某事"。例如:

  She likes them to ask questions like this. 她喜欢他们像这样问问题。

  5.would like to do sth. (=want to do sth.)意为" 想要做某事"。例如:

  I'd like to go shopping with you.我想要和你一起去买东西。

  6.would like sb. to do sth.意为"想要某人做某事"。

  I'd like you to meet my parents.我想要你见见我的父母亲。

  二、用作介词:

  1. be like, look like后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意为"像……;跟……一样"。例如:

  What is he like?他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The little girl looks like her father.那个小姑娘看起来像她的父亲。

  2. feel like后接V?鄄ing形式、代词或名词,意为"想要做某事"。例如:

  Do you feel like having a rest?你想休息吗?

  We'll go for a walk if you feel like it.如果你想散步,我们就去吧。

  三、常见句型:

  1. What do you like about...?意为"关于……你喜欢什么?",用来询问对方所喜欢的内容。例如:

  -What do you like about China?你喜欢中国的什么?

  -The food and the people.食物和人民。

  2. How do you like...?意为"你认为……怎么样?"(=What do you think of...?)例如:

  -How do you like the film?你认为这部电影怎么样?

  -It's very interesting.很有趣。

  3. Would you like +名词 / to do sth.?意为"你想要……吗?",用来询问对方是否需要什么或征求意见与看法。例如:

  Would you like some water?你想要一些水吗?

  Would you like to play football with us?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去踢足球吗?

  (文/叶安锦;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3--04学年度第4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