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我是这样学英语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2 09:26  英语辅导报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广西田阳县的罗维维,我看到《英语辅导报》初一版的"他山之石"栏目后,感觉很有收获,于是想把我学习英语的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

  老师曾说过,学习英语有"三宝":语音、词汇和语法。而我自己也有"三宝",那就是勤奋、灵活、大胆。

  下面我先说说"勤奋"吧。我觉得要想学好英语,首先要勤奋,要有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刚上初一的时候,大家都说学习英语难,于是我就暗自下决心要把英语学好,于是我就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每天背10个单词,背诵学过的句型,朗读学过的课文,坚持做到" 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建议大家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制定一个计划,然后用你们的毅力和勤奋去实现它。

  其次,就是要灵活--要苦学也要巧学。有些同学天天背单词,可学习效率却不高,默写的时候总会忘了很多。为什么呢?我觉得是由于他们在死记硬背,没有方法造成的。我曾经也为此而苦恼过。现在我知道背单词有很多方法,比如用拼写的方法,音标一定要过关,不然就总会拼错。

  最后,我要说的是学习英语还要大胆。有的同学胆子小,遇到问题不敢问老师,最后不会的东西越来越多,最后造成成绩下降。另外,胆小的同学还不敢与其他同学用英语交流,而我们学习英语的目的就是要张口说英语,用英语与人交流。

  以上便是我学习英语的心得,希望对同学们的英语学习有帮助。

  广西田阳县田州镇新区民族中学03(1)班 罗维维

  (文/罗维维;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3~04学年第3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