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不省有不省的道理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不省有不省的道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2 09:43  英语辅导报

  请看下面这道高考试题:

  -Alice, you feed the bird today, _______ ?

  -But I fed it yesterday.

  A. do you B. will you

  C. didn't you D. don't you

  有很多同学选了D,是因为他们套用反意疑问句"前肯定,后否定"的规则,这样思考,正中出题人所设的"陷阱"。本题正确答案为B,题干的第一句话并非陈述句,而是祈使句。误选答案的同学犯了"思维定势"的错误,而且忽略了祈使句可以不省略主语的情况:

  1. 为指明向谁发布命令或要求,祈使句需加主语。如:

  ①You go there at once, please. 请你马上去那里!

  ②Tom, you stand there; Jerry, you come here! 汤姆,你站在那里;杰丽,你过来!

  2. 为加强语气,表达"厌烦"等情绪时,祈使句可添加主语。如:

  ①You go out!你滚出去!

  ②You mind your own business!(或:Mind your own business, you!主语后置,作为呼语使用.)你少管闲事!

  3. 副词开头的倒装式祈使句,主语不可省略。如:

  ①Out you go!你滚出去!

  ②Up you stand!你站起来!

  注:祈使句的主语可以是you,也可以是someone, everyone等。但不管主语是复数还是单数,谓语动词通常用动词原形。如:

  Someone of you help Tom. 你们得有人帮汤姆。

  (文/时永春;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 03~04学年度第3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