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希望”你掌握 wish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希望”你掌握 wish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2 09:44  英语辅导报

  wish一词是16单元重点词汇,用法较多。我们在学习运用它时,要弄清它的词性、词义及其固定句型、结构的意义和用法。

  一、作名词 wish用作名词,常作"盼望、渴望、欲望、愿望(尤其指现在不能实现的事)"解,还可以作"希望之物、想要的东西"或"许愿、祈祷"解,这时只用作可数名词。有下列常见的三种用法。

  1. 单独使用或接介词for(表示原因或要得到……)或to(接祝愿的对象)。如:

  The whole world shares the wish for peace. 整个世界都希望得到和平。

  We sent our best wishes to her. 我们对她致以最良好的祝愿。(表示祝愿常用复数)

  We can't get all our wishes.我们不能事事都如愿以偿。

  2. 后接动词不定式作定语。如:

  He expressed a wish to be alone.他表示愿意独居.

  3.后接that引导的同位语从句。如:

  He had a wish that he could see all his sons before he died. 他有一个愿望,在临终前能见到所有的儿子。

  二、作动词 后接不同的结构,表示不同的意义,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 接双宾语 wish sb. sth.表示"祝福、祝愿某人某事"。如:

  I wish you a good journey. 我祝你旅途愉快。

  2. 接复合宾语

  1)用形容词、副词或介词短语作宾语补足语,表示"祝愿"(有时含难以实现或与实际不符的意思)或在正式场合中表示"希望某事或某人……"。如:

  I wish everyone well.我祝大家都好。

  They wished the voyage at an end.他们希望航海结束。

  2)用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表示主观上强烈地"希望某人做某事"或主观上强烈地"想要某人干某事"。如:

  Do you really wish me to go there?你真是要我去那里?

  3. 接动词不定式 表示主观上强烈地"希望、想干某事"。如:

  I wish to go to Hawaii someday.我希望有一天能到夏威夷去。

  4. 接介词for短语 意为"欲得到、愿得到"。wish一般不直接用名词或代词作宾语。如:

  I have been wishing for an opportunity to go abroad.我一直希望有个出国的机会。

  5. 接宾语从句 wish后接宾语从句,表示未完成或不能完成的愿望,引导词that常可省略,从句的谓语动词通常用虚拟语气,可分为以下三种情形。

  1) 从句的谓语动词用动词的过去式(be动词多用were),表示与现在事实相反的愿望。如:

  I wish I knew what is happening outside space.但愿我知道太空外正在发生什么事。

  2) 从句的谓语动词用"had+过去分词",表示与过去的事实相反的愿望。如:

  They wished they hadn't attended the palace ball.他们想要是他们没有参加那次宫廷舞会就好了。

  3) 从句的谓语动词用"would / could / should+动词原形",表示对将来的希望。如:

  I wish you would succeed in borrowing some money from the mean man.但愿你能成功地从那个吝啬的人那里借些钱。

  (文/陈光明;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 03~04学年度第3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