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高三版:英语中的否定之非否定

英语辅导报高三版:英语中的否定之非否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3 15:08  英语辅导报

  英语中含有否定词的句子种类繁多。多数表达否定意义,但有些形式上表达否定意义的句子,实际上并非表达真正的否定意义。我们姑且称之为"否定之非否定",现归纳如下:

  1. 在含有can't 的一些句子中。例如:

  ①She can't help crying when she heard the bad news. 当她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时,忍不住哭了。

  ②I can't but agree with you.我只好同意你的意见。

  ③You can't praise her too much. 你怎样赞扬她都不过分。

  ④You can't be too careful. 你越小心越好。

  ⑤I can't thank you enough. 我对你感激不尽。

  2. nothing (nobody...) but..."只不过……;不外乎……;只是……"。例如:

  ①I have eaten nothing but bread and cheese since Sunday. 星期天以来,我光吃面包和乳酪了。

  ②Nobody but Li Lei can do it. 只有李雷能做此事。

  3. 否定疑问句表示"赞叹或责备"等感情色彩。例如:

  ①Can't you walk a little faster?你难道不能走快点儿吗?(责备)

  ②Aren't these pictures lovely? 这些画多好看啊!(赞叹)

  4. No sooner...than..."一……就……"。例如:

  No sooner had we got there than it began to rain. 我们刚到那儿,天就下起了雨。

  5. 双重否定的句子。例如:

  ①Without air and water, we could not live. 没有空气和水,我们就不能生存。

  ②Don't just say nothing. 别不说话呀。

  6. not + (瞬间动词come, stop, begin,leave...)+until(till)... "直到……才……"。例如:

  He did not come until ten last night. 他直到昨天夜里十点钟才回来。

  (文/徐淑香;英语辅导报高三版2003-2004学年第4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