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高中教师版:英语高考与打油诗

英语辅导报高中教师版:英语高考与打油诗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3 15:20  英语辅导报

  一、高考题型总印象

  英语高考一战场,"空战"须用"听力"防。狂轰滥炸是"选择" (单项选择) ,语法不牢恐难挡。特种部队"完形空",灵活轻巧处处藏。大兵压境是"阅读",决定胜负有名堂(阅读分数比例最大)。"改错"如同地雷战,考生个个"挖雷"忙。停战协议谈什么?"书面表达"写端详。

  二、听力特点与解题建议

  听力要好耳长茧(应坚持听),日常对话抓特点。人物信息是关键,弄清意图与观点。争分夺秒看选项,紧跟录音莫思前(千万不要纠缠于录音早已经放过了的某个题)。理清顺序和方向,找准因果和地点。

  三、单项选择特点与解题建议

  单项选择靠平常,语法要点不能忘。有心建起错题库,交际用语口香糖。考时须看句结构,语言环境也帮忙。四个选项细琢磨,选题果断不彷徨(优柔寡断乱改答案要吃亏的)。

  四、完形填空特点与解题建议

  完形知识无底洞,读懂首句很有用,考时须杀回马枪(有时应根据后面内容决定前面答案),前后联系应无缝。一看跳读了大意(读第一遍),再看顺填莫冲动(读第二遍)。留下疑难若干个,三读包你题题通(第三遍针对疑难处有重点地读)。

  五、阅读理解特点与解题建议

  阅读功底深似海,多读多看语感来。解题注重主题句,作者意图你来揣。地理位置细观察, 图表数字解得开。题目要求要看清,细找答案不胡猜(只要读懂文章看清题目,大多数答案可在文中找到)。

  六、改错题特点与解题建议

  改错需"火眼金睛",苦练才能"抓妖精"。单数复数判得准,肯定否定分得清。时态、连词是重点,冠词、代词常更新(要注意句中冠词,代词是否有问题)。加字减字皆有故,答题规范记在心(答题不规范,扣分最痛心)。

  七、书面表达特点与解题建议

  若要书面得高分,日记周记应写勤。对话课文多多背,多记多练你才行。 行文扣题讲格式,句句明了标点清。太长太短不如意,卷面整洁有人情(阅卷人员对卷面清洁,书写优美的作文会有好印象)。

  (文/胡胜武; 英语辅导报高中教师版 03~04学年度第3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