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正确看待听力训练题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正确看待听力训练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0 20:44  英语辅导报

  参加2003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决赛的同学都是顶呱呱的高手,但一走出决赛考场后,许多同学都是灰溜溜的,是他们的能力不行吗?非也!请看博士先生与李楠同学就决赛听力测试中有关问题的谈话录。

  [博士]我仔细看过去年的决赛题。就听力测试而言,我敢十分肯定地说,你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是不是?

  [李楠]的确如此。我本来对听力是十分重视的,我自信我的听力理解能力是比较强的。但经过初赛检验之后,我不得不承认我现有的听力水平离竞赛的要求相差太远。我曾在初赛后、决赛前的那段时间强攻过听力,但收效不大。我觉得决赛听力测试太难了!

  [博士]没错。相对你那时的词汇、语法知识而言,决赛听力材料的确有难度。就是到现在为止,其中有些材料你都未必能看懂。更不用说听懂了。你所参加的竞赛不是专门针对初一学生的,而是针对整个初中三个年级的。我想今年的竞赛不会出现三个年级考一套题目的情况了,你放心参赛好了。不过,就决赛听力测试而言,也不是所有的材料都很难,有些材料你当时还是能听懂的,是吗?

  [李楠]是的。前两大题中的有些句子能听懂。

  [博士]我相信,在你所学词汇范围内,你的听力水平是很不错的。虽然你在决赛听力测试中收获不多,但并不是你自身原因造成的。今后,你不应该按去年竞赛听力测试的标准要求自己,但可以把它看作一种鞭策自己专练听力的动力,千万不能低估自己的能力哦!

  [李楠]谢谢博士。我明白了,明年我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弥补今年的不足之处。

  (文/张在胜;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3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