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小学级:版介词家族三兄弟in,on,at

英语辅导报小学级:版介词家族三兄弟in,on,at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0 20:57  英语辅导报

  Hello,boys and girls!今天我向你们介绍的是介词家族三兄弟in,on,at。它们三个个个身强体壮, 都有自己的绝活。请看:

  一、老大"in"的绝活有:

  1.表示位置,"在……里(中)"。如:

  in the pencil-box在铅笔盒里,in the room在房间里

  2. 表示一段时间,"在某年、某月、某季节"、"在上午(下午、傍晚)"。如:

  in March在三月,in spring在春季,in the morning在早上(上午)

  3. 表示表达方式,"用某种语言"。如:

  in English用英语,in Chinese用汉语

  4. 表示序列,"在某班、年级、排"。如:

  in Class Two在二班, in Class One,

  Grade Six在六年一班

  5.表示服饰,"穿(戴)"。如:

  a girl in red穿红衣服的女孩

  6. 表示"在家"。如:

  -Is your father in? 你父亲在家吗?

  -Yes, he is. 是的,他在家。

  二、老二"on"的绝活有:

  1.表示位置,"在……上面"(与物体表面接触)。如:

  on the desk在课桌上, on the wall在墙上

  2. 表示时间,"在某一天,在某一天的上午(下午、晚上)"。如:

  on Sunday在星期天,on Monday morning在星期一早上(上午)

  三、老三"at "的绝活有:

  1.表示具体的地点。如:

  at the hotel在旅馆, at school在学校

  2.表示具体的时刻,"在几点几分"。如:

  at six o?蒺clock在六点钟,at eight fifteen在八点十五分(在八点一刻)

  3. at还可表示在节日或休假时间。如:

  at Christmas在圣诞节,at the weekend在周末

  另外,at常用于固定短语中。如:

  at night在夜间,at noon 在正午。

  (文/赵志方;英语辅导报小学六年级版 03~04学年第39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