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一英语辅导:初赛英文写作决非高不可攀

初一英语辅导:初赛英文写作决非高不可攀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0 20:47  英语辅导报

  说到英文写作,你应该时时练笔。否则,面对竞赛写作题,你很可能难以下笔。文浩同学才思敏捷,汉语作文顶呱呱,同学们称他"小作家"。但在初赛英文写作中,文浩同学的表现并不佳……

  [博士] 文浩,听说你在去年竞赛中的英文写作发挥得不好,是吗?

  [文浩] 何止是不好,简直是一败涂地。

  [博士] 这不能全怪你,你所面对的竞赛题不是单为初一学生命制的,还要兼顾其他年级的学生参赛。就初赛写作题而言,适合的年级不只是初一,因此,你感到难以下笔是情理之中的事,不必自责。

  [文浩] 可是,第一道写作题现在看来不是很难,即使不看路线图,仅根据所给对话也能写出一篇30词以上的短文呀!

  [博士] 你说的有道理,好吧,就看所给对话。

  Tourist: Excuse me, is there a bank here?

  You: Well, it's a few minutes' walk. It's in Cornmarket Street, on the left opposite Dillon's Bookshop.

  Tourist: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You: It's Cornmarket Street, on the corner of George Street, next to Booksale and opposite Dillon's Bookshop.

  Tourist: Thank you.

  这段文字的主要内容是:一个游客向你询问去银行的路。你第一次所说的银行位置游客不清楚,第二次说的银行相对于其他建筑物的位置游客就清楚了。

  [文浩] 对话中讲到的银行与建筑物的位置关系是本文写作的关键。其实,这些句子在对话中很容易找到,行文时稍作变化就可以了,是吗?

  [博士] 没错!请看参考范文:

  It's a few minutes' walk from the High Street to the bank. The bank is in Cornmarket Street. It's on the left opposite Dillon's Bookshop. It's also on the corner of George Street, next to Booksale and opposite Dillon's Bookshop.

  (文/张在胜;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3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