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频度副词有多“频”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频度副词有多“频”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6 09:43  英语辅导报

  1.Li Ming,do you always do your homework?李明,你常常做家庭作业吗?

  2.I usually help my mother.我常常帮助我妈妈。

  3.I sometimes walk to school.我有时候走路去学校。

  4.I never get up early in the morning. 我从来都不早早起床。

  这是第39和40课中的四句话,句中的always,usually,sometimes 和never 叫做频率副词。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一般要放在句子中的主要动词前,上面的四个句子都是这样。但是,如果句中有am,is,are,was,were 等动词时,频率副词要放在它们的后面,即"行之前,系之后"。例如:

  He is always ready to help others.他总是乐意帮助别人。/ It is sometimes warm and sometimes cold. 天气时暖时冷。

  当句子谓语动词中含有助动词或情态动词时,频率副词也要放在它们的后面。例如:

  We will always love you.我们将永远爱你。/ I have never seen him. 我从来没见过他。

  同时,我们还要注意这些词本身的词义。always(一直,总是),usually(通常), often(时常,经常),sometimes(有时), never(从不,从没有)等。那么,如何区别它们所表达的不同时间概念呢?请看下面图解(阴影部分表示各自的频率百分比):

  

  注:有些语法学家常用百分比来表示上述时间副词各自的频率,即:always-100%, usually-90%,often-60%, sometimes-30%, never-0%。例如:

  Tom is always late for school. 汤姆上课总是迟到。

  What time do you usually go to school every day?你通常每天什么时候上学?

  I sometimes go to the park with my parents on Sundays.有时候星期天我同父母一起去公园。

  John never tells a lie.约翰从不说谎。

  最后,还要指出的是,sometimes 和never 的位置比较灵活,可以放在句首。例如:

  Sometimes I go to bed at 11:00 Pm.有时候我晚上十一点钟睡觉。

  Never have I seen such a strange looking man. 我从来没见过长相这样怪的人。

  (文/姜经志 山人;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3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