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连系动词用法盘点

英语辅导报初三版:连系动词用法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6 09:46  英语辅导报

  连系动词(link v.)是一种本身有一定的意义,但不能独立做句子谓语的动词,需要在它的后面加上表语一起构成"系表结构"。最常见的系动词是be,但有些感官动词和有些表示变化的动词也可作连系动词。其用法特点如下:

  一、be用作连系动词,后常加形容词、数词、副词、名词、介词短语等作表语。例如:

  She is beautiful.

  He was thirteen last year.

  Is your mother in? No, she's out.

  My father is a doctor.

  The bag isn't on the desk. It's in the desk.

  二、常见感官动词用作连系动词及常与其搭配的形容词。

  

  例如:

  The school looks so beautiful. 学校看起来很美。

  The plan sounds nice. 这个计划听起来不错。

  The meat smells terrible. 这肉闻起来很难闻。

  The milk tastes sour. 牛奶酸了。

  She feels a little nervous. 她感到有点紧张。

  三、表示变化的连系动词及常与其搭配的形容词。

  

  例如:

  His face is turning red. 他的脸变红了。

  Our country is becoming stronger and stronger. 我们的国家正变得越来越强大了。

  When summer comes, it is getting hotter and hotter. 当夏天到来时,天气变得越来越热。

  四、表示感觉和表示变化的连系动词的否定、疑问以及时态变化的形式均类似于行为动词。例如:

  They don't look well.

  The music sounds nice, doesn't it?

  Did he feel excited at the news?

  Beijing is becoming more and more beautiful.

  She always seems sad, doesn't she?

  (文/张庆;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3--04学年度第3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