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各“人”“花费”的“兴趣”不同

英语辅导:各“人”“花费”的“兴趣”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1 18:11  英语辅导报

  1. person;people;man

  person指"人",是可数名词。指具体的人,侧重于个体,无男女性别之分,常和数词连用,一般用于数目不大且比较精确的场合。例如:

  A young person came in. 一位年轻人走了进来。

  person还可以表示"身体;容貌;风度"等,是不可数名词,无复数形式。例如:

  She is small and neat of person. 她长得娇小玲珑。

  people 泛指"人们",是集体名词,作主语时谓语动词用复数形式。例如:

  Some people speak French in this country. 在这个国家一部分人讲法语。

  the people意为"人民"。例如:

  We study hard for the people. 我们为人民努力学习。

  people还可表示"民族;种族",是可数名词,其复数形式为peoples。例如:

  There are fifty-six peoples in China.中国有56个民族。

  man指"男人",与"女人"woman相对,其复数形式为men。有时用来泛指一般的人,无男女性别之分,意为"(任何)人"。例如:

  Any man could do this thing. 谁都能做这件事。

  2. spend;take

  spend和take这两个词都有"花(时间、金钱)"的意思,其用法区别在于:

  spend常用来说明某人买某物花多少钱或某人花多少时间做某事,主语通常是人。常见的句子结构有两种:

  ①sb. spends some money/time on sth. 例如:

  She spends a lot of money on clothes. 她花很多钱买衣服。

  ②sb. spends some money/ time in doing sth. 介词in可以省略。例如:

  They spent two hours (in) looking for the cat. 找那只猫花了他们两个小时的时间。

  take可以用来说明做某事花多少时间或钱。有三种不同的结构:

  ①真正的主语通常是动词不定式短语,it在句中作形式主语。例如:

  It took me 20 yuan to buy that coat. 买那件上衣花了我二十元钱。

  ②主语可以是人。例如:

  She took half an hour to get home yesterday. 昨天她花了半个小时才到家。

  ③主语可以是事情。例如:

  Planting the trees took him all week. 栽那些树用了他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

  3. interesting;interested

  两者都表示"有趣的",但用法不同:

  interesting表示某物本身具有的特点。例如:

  The movie was very interesting. 那部电影非常有趣。

  interested常用来表示"某人对……感兴趣",常见短语有be interested in。例如:

  Most of the boys are interested in football. 大部分男孩子对足球感兴趣。

  (文/龙影娣 姜经志;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3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