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中英语辅导:高二册19-20单元词语辨析

高中英语辅导:高二册19-20单元词语辨析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8 15:07  英语辅导报

  1. demand, request, require

  demand为"要求"或"查问",语气较重,是强硬、断然的口气,它可接名词、不定式及用虚拟语气表示的宾语从句。当宾语指人时,要加介词of;require为"请求"或"恳求",语气较和缓,指非常礼貌地正式请求,它可接名词及不定式的复合结构,也可以后跟宾语从句,但宾语从句中要用虚拟语气。当宾语指人时,要加介词of;require后接宾语从句时,从句的谓语动词用虚拟语气。该词也可接动名词作宾语,其主动形式表示被动意义,它也可接不定式作宾语,但仍要用被动形式。例如:

  She demanded that we give him an immediate answer. 她要求我立即给他回复。

  All of us demand of him whether he had heard from her recently.我们大家都问他最近是否收到她的来信。

  We'll do all that is required of us. 我们会把要求做的全部都做完。

  The car requires repairing/to be repaired. 这辆车需要修理。

  2. be bad for, be bad to

  be bad for与be bad to 语义不同.前者表示"对……有害",而后者表示"对……(态度等)不好"。例如:

  Reading in the sunlight is bad for your eyes. 在阳光下读书对眼睛有害。

  The stepmother is very bad to her. 继母待她不好。

  3. separate, divide

  二者均可表示"分开".separate表示将混在一起的人或物按类分开;divide表示按特定要求将整体认真地分成若干份。例如:

  The teacher separated the boys from the girls. 老师把男生和女生分开。

  The teacher divided the class into four study groups. 老师把全班同学分成四个学习小组。

  4. come true, realize

  come true是一个"连系动词+形容词"的结构,表示"变为现实"或"被实现",等于be realized,本身不能用被动语态,而realize 作"实现"解时可用于被动语态。例如:

  We believe that our dream of the four modernizations will come true sooner or later. 我们相信实现四个现代化的梦想迟早会实现。

  His hopes were all realized later in his life.他所有的希望在他的后半辈子中都得以实现。

  5. manage, try

  manage意为"设法做到",指花费精力设法使某事终于做成功,相当于succeed in doing sth.;try意为"试图"、"努力"或"尝试",指花费精力去做某事,但含有成功的可能性不大或没有成功的意思。例如:

  He managed to finish his work in time. 他设法及时完成了他的工作。

  He tried to finish his work in time. 他试图去及时完成他的工作。

  manage后常接名词或不定式作宾语;try后常接动名词或动词不定式作宾语,它后接不定式时,表示"努力做某事",后接动名词时,表示"试着做某事"。例如:

  Without her I couldn't have managed all these things. 如果没有她,我不可能做成所有这些事。

  I don't see how I could possibly manage to do it. 我觉得我不太可能把这事做成。

  He tried to say something,but he was too weak to say a word. 他试图想说些什么,但是他太虚弱了,一个字也说不出。

  We shall try using another method. 我们应该试着用另一种方法。

  6. voice, noise, sound, accent

  四者均可表示"声音". sound指耳朵能听到的各种声音;voice指人说话或唱歌的声音;noise指大而令人生厌的噪音;accent一般指"口音"或"方言"。例如:

  She often sings in a soft voice. 她常轻声唱歌。

  Do stop that noise! 不要出这么噪声了!

  I heard the sound of the bell.我听到了钟声。

  Her accent is northern.她口音是北方口音。

  7. in case, in case of, in the case of

  in case用作复合从属连词时,引导条件状语从句或表示否定意义的目的状语从句,表示"万一"、"倘若"、"如果"、"免得"、"以防"等意思,而作副词用时,在句中充当状语,常位于句末,通常说just in case,意为"以防万一"或"为了提防";in case of是短语介词,后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位于句首时,一般表示条件,意为"假使"、"万一"、"如果"等.位于句末时,一般表示目的,"以防"的意思;in the case of 是短语介词,后可接名词、代词或动名词作宾语,意思是"对于"、"就……来说"、"至于……",等等。例如:

  You'd better take your umbrella, in case it rains. 你最好带上伞,以防下雨。

  The bus is usually on time, but start early, just in case. 这辆公共汽车一般是准时的,但是要早点动身,以防万一。

  The wall was built along the river in case of floods. 该墙沿河而建,以防洪水。

  In the case of learning English, we must practise a lot.就学习英语来说,我们必须大量练习。

  8. consider, think

  二者均可表示"考虑"。consider表示经过思考,形成某种念头,得出某种结论,了解某种事理,后面的宾语常常是名词、代词、动名词、疑问词+不定式、从句等。think表示作决定、得出结论之前深思熟虑。例如:

  He is considering going to college.他在考虑进大学读书。

  He is thinking about the problem. 他在考虑这个问题。

  (文/蒋建平; 《英语通》高二版 03~04学年度第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