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难词速记宝典 > GRE难词速记宝典

GRE难词速记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06/30 16:35  新浪教育

  作者综合了历届GRE笔试和机考中的核心生词以及巴郎词表中的词汇并将其中最难记的5000单词汇集起来并对其记忆方法一一进行破解从而成为这本《GRE难词速记宝典》,希望能够对那些身处“水深火热”之中的GRE考生有所帮助。

  简单地说,难词即是指难记之词。在这里,难词是指那些不符合构词法或者符合构词法但词根不熟的GRE词汇,如awl、dolt、quaff、arson、deify和sinecure等。速记则是指记得快、记得牢、记得准,这是田式背词法的三要素,缺一则不能称之为速记。我们追求的目标就是,GRE难词一遍记住,永远记住,也就所谓的是过目不忘。

  书中对每个单词都给出了至少一个速记方法。是到目前为止第一部全面而有效地破解GRE词汇速记难题的专著。

  GRE词汇“无用论”的观点是错误的。无数过来人的经验证明,任何一本GRE词汇书中的90%以上的词汇是有用的,有很多甚至是口语词汇。因为美国人是一个最讲实用的民族,ETS不可能拿一些无用的东西来考你,这不符合美利坚的民族性格。

  不管是否要考GRE,如果您现在的词汇量是3000或者5000,那么本书将是您突破10000单词大关的捷径。

  全书共分九个部分,总共包含约5000主词条 (实际包含的词汇应在6000以上) 及其背词方法。 其中,

  第一部分,谐音法,约500主词条及其背词方法;

  第二部分,同构法,约300主词条及其背词方法;

  第三部分,异构法,约700主词条及其背词方法;

  第四部分,拆字法,约250主词条及其背词方法;

  第五部分,构词法,约2400主词条及其背词方法;

  第六部分,新构词法,约400主词条及其背词方法;

  第七部分,其他记忆法。约300主词条及其背词方法;

  第八部分,音像法,50主词条。音像法所使用的电影片段及其对白文本可以从背词网 (www.beici.net) 上下载。

  每一部分内部又分成若干个List,每个List包含约100主词条,以便掌握背诵进度。

  最后一部分为附录,是全书的词汇总列表。这部分也可以用来检查单词的记忆效果之用。

  本书不仅适合GRE考生备考之用,同时也适合所有高级英语学习者快速提高词汇能力之用。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