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你会用球类名词吗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你会用球类名词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1 15:43  英语辅导报

  【球类名词】如basketball, football, volleyball等主要有两种用法:

  一、作普通名词

  球类名词作普通名词用时也和其它普通名词的用法一样,有单、复数之分,其前可有限定词,如冠词、指示代词、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或数词等。如:

  This basketball is mine.这个篮球是我的。

  The footballs are all new. 足球都是新的。

  Catch the basketball!接住篮球!

  二、特殊用法

  球类名词前通常不用冠词。例如:

  Let's go and play basketball.咱们去打篮球吧。

  Would you like to learn to play table-tennis(ping-pong)?你想学打乒乓球吗?

  但在以下几种情况下,球类名词前可以加冠词:

  1.表示泛指时,球类名词前用不定冠词。例如:

  I have a football.我有一个足球。

  He has a basketball.他有一个篮球。

  [比较]

  The little boy is playing with a football. 这个小男孩正在玩足球。

  The little boy is playing football.这个小男孩正在踢足球。

  2.在具体指某个球时,球类名词前要加定冠词the。例如:

  Throw the basketball in the net, Danny.丹尼,把篮球投到网里。

  Can you hit the table-tennis(ping-pong) ball to Jenny?你能把这个乒乓球打给詹妮吗?

  3.球类名词有后置定语修饰时,其前要加定冠词the。例如:

  The football behind the door is Tom's.门后的那个足球是汤姆的。

  The basketball under the desk is mine.课桌下的篮球是我的。

  (文/陈忠富 姜琰琰;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4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