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初一册第26-27单元重点句型精讲

英语辅导:初一册第26-27单元重点句型精讲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10:02  英语辅导报

  1.What do you do?你是干什么的?(L.102)

  句型:What+do(does)+sb.+do?

  这是用来询问某人的职业或身份的句型,表示"某人是干什么的?",主语是he, she或单数名词时,助动词要用does;主语是you, they或复数名词时,助动词用do。回答时,用"Sb.+is(am,are)+名词"。例如:

  ①A:What do you do?你是干什么的?

  B:I'm a bus driver.我是公共汽车驾驶员。

  ②A:What does she do?她是干什么的?

  B:She is a nurse.她是护士。

  2.Where do you work?你在哪里工作?(L.102)

  句型:Where +do(does)+sb. +动词原形?

  这是用来询问某人工作、学习等地点的句型,表示"某人在哪里工作(学习等)",助动词do和does的用法与句型1相同。回答时,用"Sb.+动词原形+介词短语"。例如:

  ①A:Where do they work?他们在哪里工作?

  B:They work in a factory.他们在工厂工作。

  ②A:Where does Liu Tao study?刘涛在哪里学习?

  B:He studies in a middle school.他在一所中学学习。

  3.What do you teach?你教什么课?(L.103)

  句型:What do(does) +sb.+及物动词?

  这是用来询问某人具体工作(学习等)内容的句型,表示"某人做什么?",其中what作宾语,助动词do和does的用法与句型1相同。回答时,用"Sb.+及物动词+名词"。例如:

  ①A:What does he teach?他教什么课?

  B:He teaches maths.他教数学。

  ②A:What do you like?你喜欢什么?

  B:I like English.我喜欢英语。

  4.You're a pliceman?你是警察吗?(L.103)

  句型:S+V+...?

  这是一个陈述句型的一般疑问句,表示说话人对某事不太相信或惊奇。常用在口语中,用陈述句语序,句末用问号,读升调,例如:

  You are a student?你是个学生吗?

  5.Now she can speak some Chinese. 现在她会说些汉语。(L.104)

  句型:Sb.+can+动词原形+...

  这是用来表示某人在体力或脑力上具有做某事的能力的句型,其中can是情态动词,没有人称和数的变化,后面接动词原形。把can放在句首可构成一般疑问句,在can后面加not,可构成否定句,常缩写成can't,例如:

  ①I can swim.我会游泳。

  ②Can you help me?你能帮助我吗?

  ③He can't speak English.他不会说英语。

  6....what time do you get up?你几点起床?(L.105)

  句型:What time+do (does) sb. + 动词原形?

  这是用来询问"某人几点做某事?"的句型,其中do和does是助动词,用法与以上句型相同,回答时用"Sb.+动词原形+at+...",例如:

  ①A:What time do they go home?他们几点回家?

  B:They go home at five in the afternoon.他们在下午五点回家。

  ②A:What time does he get up in the morning?他在早晨几点起床?

  B:He gets up at six.他六点起床。

  7.Now please get up quickly and have your break fast, or you'll be late.现在请赶快起床吃饭,否则你会迟到的。(L.108)

  句型:祈使句+or+sb.+will+动词原形+...

  这是表示条件与结果并存的并列句,其中祈使句表示条件,or是并列连词,表示"否则"、"要不然",陈述句表示结果。例如:

  Hurry up, or you'll miss the first bus.赶快,否则你就赶不上第一趟公共汽车了。(相当于If you don't hurry up, you'll miss the first bus.)

  (文/赵忠西;英语通初一版03~04学年第0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