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谁动了我的圣诞礼物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谁动了我的圣诞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3 14:32  英语辅导报

  [导言]读者朋友,你知道英美人最隆重的节日吗?对,是圣诞节。在圣诞节来临的时候,英、美国人的亲朋好友之间常常互赠礼物。这次,我们就一起来看--

  I. 口语项目:谈论圣诞礼物

  常用表达方式集锦

  1.-When is Christmas Day?

  -It is on December 25th.

  2.-What do people do before Christmas Day?

  -They usually buy Christmas gifts for their friends/family.

  3.-Here is a Christmas gift for you.

  -What a beautiful doll! Thank you very much.

  4.-Merry Christmas!

  -The same to you.

  5.-Do you often send Christmas cards to your friends?

  -Yes, I do.

  6.Let's find the card with Santa Claus on it.

  II.背景知识介绍

  1.在英美及所有的欧美国家,圣诞节是最重要的节日。在庆祝这个节日时,人们要互送贺卡、互赠礼物。孩子们更喜欢过圣诞节,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在节日期间能收到各种各样精美的圣诞礼物。例如在英国,圣诞前夕,孩子们在睡觉前要把长筒袜挂在床上,他们相信圣诞老人会在里面装满糖果和其它礼物。

  2.圣诞节现在已成为一个世界性的节日。近几年,在我们国家,圣诞节时好多人也互赠礼物庆祝。

  III.口语聊吧

  看图画,并参照例句进行练习。

  

  [图画1] :

  A: What is Tom doing now?

  You: He is writing a Christmas card.

  [图画2]:

  A: What are they doing now?

  You: They are decorating the Christmas tree.

  Note: decorate 装饰

  [图画3]:

  A: What are the Smiths doing?

  You: They're buying Christmas gifts.

  (文/辛金;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4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