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2003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赛赛题分析

2003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赛赛题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3 14:51  英语辅导报

  在竞赛写作中,什么样的作文能拿到高分呢?全部完成了试题规定的内容,含盖了所有的内容要点,应用较多的语法结构和词汇,没有语法和词汇错误,具备了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完全达到了预期的写作目的。这样的作文能拿到高分。下面请看初赛写作A题:

  

  森林与人类和动物的生存环境密切相关。从所给图片和相关词语不难看出森林的重要性:1. 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2. 防止水土流失和土地沙漠化。本题写作主要要求我们根据这两点适当展开想像,写一篇不少于70词的短文。

  这篇文章要求我们摆事实,证明"Why are trees important?" 这一中心问题 ,而不是简单地介绍那幅图画。因此写作的重点是树木对人类、动物、环境等的作用和影响。请仔细阅读下面的参考范文,从范文中,我们可以领略到你熟悉的富于变化的句型以及所给词汇在不同句型中的灵活运用等情况。如果我们能根据范文内容仿写一下,将更有利于写作水平的提高。

  Why are trees important?

  Trees are very important to us.Do you know why?Let me tell you.

  Trees take carbon dioxide from the air and make oxygen.That's important.People and animals need oxygen to live.Many small animals and some insects live in the trees.They also get their food from trees.Trees can also stop water and soil from going away.If we have a lot of trees,we can stop deserts from becoming larger.I think this is very important.You know,trees are green.They can make our country very beautiful.

  Trees are our best friends.Please plant more trees and take good care of them because they are really very important.

  (文/ 张在胜;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3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