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挑战英语听说极限 > 《开口ABC》活动介绍

《开口ABC》活动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5 11:37  开口ABC

  一、活动宗旨

  英语速成极限挑战!挑战人类全新接触一门新语言到能简单交流到底需要多长时间?

  二、活动承诺

  英语作为一种语言,“听说”是其根本。传统英语教育的症结使得很多经过多年培训的人们依然无法开口。“聋子英语”、“哑巴英语”是该症状的形象比喻。目前外语培训市场上“听说培训”占了很大一块市场份额,通过不同的培训辅导手段,让学习者迅速掌握基本的听说是其主要口号。速成与外教的滥用更成为了招生的招牌。这里我们先定性地定义“成功”:用第二语言与该语言母语人士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时,能听懂该母语人士所要表达的意思,也能基本表达自己的意思,满足日常活动所需。

  但是达到这种程度?我们有两点疑问:

  1.速成究竟能“速”到什么程度?是300天?30天?还是更短?

  2.外教是英语听说培训的必备吗?

  为此我们设立了本次英语秀极限挑战!挑战人类全新接触一门新语言到能简单交流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学习个体的素质对语言的学习的进步有着重要的作用,但绝对不是决定因素。方法和环境塑造才是决定因素。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将通过对“获选者”的辅导,使其达到速成:

  1.10天朗诵英文报纸简单文章;

  2.20天演出英文短剧;

  3.30天与陌生老外聊天。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