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和大家说期末复习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和大家说期末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5 14:45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初二课程的学习即将结束,眼下大家进入复习备考的关键时期。要搞好复习,同学们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制订复习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英语复习内容纷繁复杂,自己哪些内容掌握得好,哪儿还需查漏补缺,自己应该心里最清楚。鉴于此,在老师的帮助下,制订个人复习计划是非常必要的。计划要务实,操作性要强,避免盲目性、随意性,提高复习的针对性。

  二、全面复习课本。期末考试是阶段性考试,以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为主,题目大多都来自课本内容。复习好课本内容是取得好成绩的保证。在复习过程中,大家要把巩固知识和培养技能有机地结合起来。比如说,课本里有好多看图说话训练,复习这一部分内容时要考虑如何提高自己的观察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

  三、重视以前出现的错误。出错要么是因为自己不懂该内容,要么是因为自己对该内容似是而非,模棱两可。如果不对这些"盲点"进行认真剖析,不搞清楚其来龙去脉,再次碰到时难免还会出错。

  四、复习不要怕困难。复习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巩固,二是提高。很多同学喜欢看自己已会的内容,而对那些掌握得不好的东西却望而却步。这是畏惧困难、浅尝辄止的表现。正确的做法是迎难而上,问老师,翻笔记,查资料,把以前不会的内容弄懂,弄通,这样才能提高整体水平。

  五、要了解期末考试的题型特点和相应的解题思路。复习完课本后,大家不妨做做《英语辅导报》上的期末复习题、期末测试题。通过做题检查自己的复习效果,熟悉考试题型,了解解题技巧,培养应试能力。

  同学们,复习任务很艰巨,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呀!只有认真复习,全方位备战,大家才能在期末考试中从容发挥,考出优异的成绩!

  (文/ 小新;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4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