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期末考试应试策略(上)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期末考试应试策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07/15 14:43  英语辅导报

  -- 客观题解题"四忌"

  [导言]期末考试在即。发挥自己的水平,考出理想成绩是每个同学的愿望。这两期"芝麻开门"栏目和同学们谈谈应试策略,帮大家从容应对期末考试!

  在英语考试中,单项选择和听力题、阅读理解、完形填空中的选择题多属于客观题。一般说来,客观题约占整份英语试卷分值的2/3。可以说,要想英语取得好成绩,客观题的得分必须要上去。要想做好客观题,需要大家注意做题时不要犯"想当然"的错误。这就需要大家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忌粗心大意、审题不严。调查研究表明,考试中所犯的错误60%以上是因为审题不严造成的。如下面一题:根据你听到的对话及问题选择正确答案: A.14 B.10 C.12

  听力录音原文及答案:

  Woman: How old are you, Jim?

  Man: I am 12.

  Woman: How old is your brother Tom?

  Man: He is 2 years older than me.

  Question: How old is Jim?

  好多考生由于听题不够仔细,想当然地选择了A作为答案。殊不知,问题是问Jim的年龄。

  二是忌思维定势。在考试中,有不少题目似曾相识,受思维定势影响,大家很容易做出错误判断。受做过的题目影响,有的同学往往忽视新题目与以前做过的不完全相同。如下面一题:Tom is _________ honest. A. a B. an C. the D. ×好多同学选了B,可能就是受Tom is an honest student.的影响,而忽略了honest在本句中作表语。

  三是忌主观臆断。据笔者所知,有的同学在学习时很善于"推理",他们认为既然lend,spend的过去式是lent ,spent,那么, mend 的过去式也一定是ment (应为mended)。在平时学习中,好多同学把write 的过去分词写成written ,把information, news, advice等当作可数名词。识记若此,考试中怎么能不犯"想当然"的错误呢?

  四是忌脱离语境(context)。像阅读理解、完形填空题,好多同学判断时往往根据个人的主观猜测,而不是根据上下文语境,难免犯"想当然"的错误。

  (文/ 晓新;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4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