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智力赛场 充满妙想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智力赛场 充满妙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3 14:52  英语辅导报

  英语智力测试题是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中一朵常开不衰的小奇葩。在这块充满玄机与奥妙、迷惘与困惑、惊叹与喜悦的智慧园里,你曾经体味到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吗?请看本期话题--

  【老师】同学们,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的"智力测试题"难不难?你们的表情告诉我,"智力套餐"不好吃,是吗?

  【范英】是的。英语智力测试题确实把我们难住了。请老师给我们讲解一下吧!

  【老师】OK,初、决赛智力试题的题意一般都附有汉语,不存在题意不明的问题。做英语智力题,首先要找准问题的突破口;其次,要具备必要的英语常识和与题目相关的背景知识;第三,要善于借助图画提示找答案。请看题:

  (初赛)96.Look at the cartoon and answer why the thief runs away. You may give your answer in Chinese or English.(看卡通,简要回答为什么小偷逃跑了。)

  

  从图上看,小偷是听到了那个人说O,I,C,U之后才逃跑的。这几个字母为什么能吓跑小偷呢?原来,借助字母与单词的同音关系,这四个字母正好巧妙地组成一个句子,Oh, I see you.(噢,我看见你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决赛)95.Match the holidays in column A with the symbols in column B.(从B栏中找出与A栏各节日相应的选项)。

  A

  a.Christmas

  b.Halloween

  c.Easter holiday

  d.Valentine's Day

  e.Thanksgiving Day

  B

  A.turkey, fruit and corn

  B.coloured eggs and chicken

  C.pumpkin and witch

  D.Christmas tree and reindeer

  E.Chocolate and roses

  本题A栏5个节日名称依次是:圣诞节、万圣节、复活节、情人节、感恩节。B栏5个项目是:火鸡、水果和玉米;彩蛋和鸡肉;南瓜和巫婆;圣诞树和驯鹿;巧克力和玫瑰花。如果你了解这5个节日的具体内容,不难得出答案:a-D;b-C; c-B; d-E; e-A。

  【范英】从去年初、决赛智力试题看,主要侧重于英语基础知识、基本常识和背景知识的灵活运用和巧妙组合。由于我们对这些知识重视不够,积累不多,在智力赛场上吃亏不少。今后我们在这方面要多加注意。

  (文/张在胜;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3~04学年第4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