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文课文要不要背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文课文要不要背
http://www.sina.com.cn 2004/08/25 14:51  英语辅导报

  小菜鸟:英语课文怎么学呀?应该背吗?

  精灵豆:英语课文当然要背,不仅要背,而且要会写、会运用。学过的课文我都能背下来,而且能默写出来。

  快乐风:你说得对,英语课文能背出来真是很好。别的不说,我背了课文之后,作业总能打满分。可是我不太会运用,不敢和别人用英语对话。

  开心苹果:这有什么不敢的。上第一节课时老师不是说过学英语胆子要大,不要怕说错。她说要"认真听,多模仿,厚着脸皮到处讲。"才能学好英语。

  小菜鸟:我觉得你们三个说的不错,可是要背出来实在有些难,更别说默写了。

  逍遥:谁叫你舍不得花时间,早读课还做数学题!

  精灵豆:其实,现在我们所学的课文都是一些简短的对话,一课书就那么几个句型,花点时间多读几遍并试着背诵,要背下来并不难。

  快乐风:我觉得自己一个人背,不如与同桌一起背得快。我与同桌一问一答,开始时照着书进行对话,操练几遍之后合上书再对话,效果很好。

  开心苹果:我觉得同桌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确实很有好处。我也与我的同桌经常操练,背诵课文。

  引航精灵:大家的金点子可真不少啊!其实背诵英语课文好处有很多,背的过程就是输入的过程,会让我们不断地积累单词、短语和句型,为今后的输出做好储备。

  小菜鸟:太感谢大家了,今天我又长了不少见识。

  (文/周少君;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0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