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IELTS)考试 > 雅思考试费上涨是因为考试成本增加

雅思考试费上涨是因为考试成本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09/15 11:2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记者樊未晨)从9月13日起,报考11月13日以后雅思考试的考生,考试费要增加200元,由原来的1250元上涨为1450元。

  “这次费用的增加,完全是由于成本高了。”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刘佳这样告诉记者。刘佳介绍,成本的增加主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汇率的变动,近两年来英镑一直坚挺,英镑兑人民币汇率已经上升了12%,这在某种程度上增加了考试的成本;二是由于中国考试人数不断攀升,监考老师、考点等都需要增加,因此,第二块增加的成本来自考试开发、制作和实施过程。据介绍,雅思的此次涨价是全球性的,只是不同国家的涨价幅度不同。

  本次调整只涉及考试费一项,考试内容没有任何变化,因此,对考生的影响并不明显。刘佳介绍,从9月6日公布消息以来的10天里,雅思的报名的人数没有明显变化,“要考雅思的人,还会报名的,不会因为涨了200元就放弃。”

  据了解,有两种情况将不受到这次调整的影响。一是,9月13日以后报名,但考试日期在9月13日~11月13日之间的;二是,9月13日以前已经报了11月13日以后的考试的。

  编辑:趴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ELTS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