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著名“考级王”指导英语四级考复习

著名“考级王”指导英语四级考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0 09:49  恩波教育

  谢忠明:四级复习指导

  谢忠明:全国著名“考级王”,恩波“谢忠明课堂”首席辅导专家,“3+2”教学模式创始人。专门从事大学英语测试学研究,功底深厚,方法独特,深受学员爱戴。对历年试题了如指掌,多本全国畅销四、六级专著作者。

  大学英语过级对学生来说,是件头疼的事。在这里,我们特邀恩波著名四六级专家谢忠明老师,请他为同学们的复习准备提出一点建议。

  1. 听力

  听力是多种能力的综合,与听者的基本听力技能、基本功(如词汇、语法、句法等)和知识面(如自然科学知识、人文背景知识,社会生活常识、逻辑推理知识等)都有着密切的联系。

  目前考生在听力方面的主要困惑是对词汇读音的熟悉程度,对语流的处理能力及抓重点词汇,迅速理解的能力。对词汇读音不熟,造成很多考生在听时,往往被一些单词卡住,极力思索这些单词时,就无暇顾及后面的大段文字。语流即进行语言表达时,节奏的急缓不一致和语调的高低起伏。听的重点是抓住音位高的重读词和朗读略缓的部分。这些部分是重要信息,应将主要精力放在这些地方。

  因此,考生复习、背单词时,不仅要掌握词义,还要特别注意单词发音。熟悉单词读音后,还要把每个词放进语流中去进一步强化。这就要多听一些对话和短文,来训练你在连贯语流面前的迅速反应能力。建议考前不要听电影原声、电视英语类与考试内容、题材关系不大的听力材料,而是纯粹以模拟试题作为训练材料,且不要贪多求快,务必保证扎实地听懂每套题。

  听力的重点在对话上,对话可分为数字与计算、索求提供、询问身份、原因与结果、计划与行动、内涵与推理几类。考生在做听力的过程中,要多留心这些题型,熟悉各类中常出现的关键词语与句式。

  2. 语法与词汇

  很多考生常常反映:此类题最难于复习,它涉及的面太广而分值又偏低。其实,此类题的复习关键在于动词用法的掌握。如常考的非谓语动词、虚拟语气等都是在动词上做文章。因此,动词的复习要求全面仔细。动词词组,动词与形、副、名词的搭配,动词的时态变化等各方面都要顾及。

  复习中做这类题时,最好选择有充分、翔实的讲解的书,方便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

  3. 阅读

  阅读理解在考级中可谓是“重头戏”。其题型一般可分为主旨题、细节题、作者态度题、判别题及词汇题。做阅读理解,读懂文章很重要;而要读懂文章,首先要有耐性,要沉得住气。开始时读不懂,可继续往下读,不要看见生词就发抖———其实,许多生词并不妨碍对文章内容的理解。许多词汇题即取自这些生词,而这些生词在上下文中肯定存在解释,且所考的一般不会是其本义或常见义。

  在考前的阅读训练中,也要注意训练速度,且要速度、质量兼顾。平时大量的阅读对提高阅读水平是完全必要的。

  4. 写作

  掌握写作技巧的关键在平时笔头的积累。平时可多储备一些不同题材的提纲,写作时就可信手拈来。写作时要注意,词语的使用应求变,忌重复。句式也不要拘泥于简单句。论述时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对比论证,可以使文章内容更丰满。一些关联词语的添加和句式转换,可加强文章的结构性。写作时更要尽量避免犯一些低级错误,如拼写、时态、名词复数、人称变化等。

  编辑:趴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T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