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恩波四六级学习手册 > 隐形记--恩波课堂上的学习与爱情

隐形记--恩波课堂上的学习与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09/23 15:39  恩波教育

  人生真的很神奇,一个小小的插曲或许就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没想到在恩波的上课会给我带来如此大的冲击,改变。

  一直不敢细细地回忆过去,更不敢动笔记下点点滴滴,害怕自己的心承受不了。直至今日看到了王阳明先生的一段话:你未看此花时,则此花与汝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突然惊觉,这段心路,如果我弃之不顾,它就将失去见证者,停滞在永恒的默默无闻状态之中。但是它不会就此消失,将要消失的是我自己。

  仍清晰地记得第一眼见到他,一刹那间,电光火石般,心中突然涌动的那股莫名的情愫,那种异样的悸动,几许紧张,几许亲切,几许如释重负。好象他一直都沉睡在我心中的某个角落,直至今日才突然被唤醒,然后迅速地占据了我的心。就象于千万人之中遇见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一时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愿能轻轻地问一声:“喂,你也在这里吗?”

  于是从此以后,每天心中都有了一个期待,每一天都期盼着下一个周六的到来。每个周六不管前一天晚上睡得有多晚,六点多是一定会挣扎着起来,七点半就早早出门了。只是为了在八点种可以赶到教室,只是为了可以坐在前面静静地听着他带着鼻音的好听的声音。只是这样,这一天,这一周都变得那么的美好而惬意。

  于是决心改变自己,开始从以前的那种浑浑噩噩的生活走出来,每天都觉得充满了动力,开始不知不觉受他的潜移默化,学着坦然接受生活中一切,而不是象以前那样躲进小楼成一统。开始迷上了学习语言,每天背单词成为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刻。就是在考完试那天,当大家庆祝噩梦过去时,空空落落的我依然象往常一样抱着词典到了桃花山上,继续看单词。即使现在进入专业课复习期间,有大堆的笔记等着要背,每天我仍会抽出时间看单词,听英语。每天的这个时候,是我一天中最安心的时刻。只有这样,我才觉得离他很近,很近。或许也只能这样刻骨铭心的记住他。

  日子在期待中静静地流过,突然惊觉时间不多了,剩下的课屈指可数,开始心慌,烦躁,象个小孩般手足无措。

  13号晚上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晚。虽然在车上就已经接到了好友说不来的电话,冥冥中一种冲动让我没有在中途下车,依然冒雨赶来。尽管不知道他是否会在现场,当我在建院找不到方向,四处乱转时,心中却是焦躁万分,害怕真的就此与他擦肩而过。

  问了七八个人终于赶到,走到门口却觉得腿变得异常沉重。走进大厅,一眼就见到了他,忐忑地走到另一边坐下,远远地望着他,心里很是明白:今晚说不定是最后的一面。当看见他一个人坐在那儿的时候,决心过来。那晚的我变得很奇怪。所以才会在感觉他要离开时,手忙脚乱的收拾东西,才会紧跟着他冲出来,匆匆走过工作人员异样的目光。

  天很黑,雨很大,心中弥漫着一股无助:对陌生的无助,尤其是黑暗中的陌生,对未来的无助,以及对身边的无助。

  只是想默默的看着你他,好好的记住他,可是那种无助,那种不确定却让我不停地说话,害怕他一开口就说“我们走吧”。

  当最后向大厅走去时,我完全已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只知道再也不能坐在下面肆无忌惮地看着他,享受他韵味十足的声音。当他推开大门并等待我走出时,我知道我应该说谢谢,可嗓子不知给什么堵住了,那么无力,只有微动的嘴唇,低得自己也听不到的声音,还有黑夜中他看不见的脸红。

  越来越大的雨声,恰似我愈来愈慌乱的心。虽然找到了车站,但那天我丢掉了自己。靠窗坐在车上,静静看着雨水恣意地淌过,留下千沟万壑,心中甚是羡慕:一块玻璃尚能如此坦诚的哭泣。好友怨我为什么不跟他要电话,当时的我简直一片混乱,哪里会想到这些。我想,即使上苍将时光倒流,我也没法开口的。

  于是想起了那个午后。一般上完课我中午都没有回家。那天很想吃元祖的蛋糕,出了学校没几步,抬头看见了他,应该是刚从饭馆里出来吧。很想上前搭话,心中有很多的顾虑,最终还是走在了后面。那是一个凉爽的午后,风轻轻走过一前一后的两个人,还有偶尔滴落的一两颗雨点,喃喃述说着一个人的心事。多少次想走上前最终还是停下了脚步,最后在国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在他看小灵通时默默走过。

  那天回学校考试,也许是冥冥中注定的,平时习惯的右边座位都坐满了,只好在左边坐下,在摇晃的车厢中看着单词。抬头休息时,刚好看到了那晚我和他最后坐过的大厅。一瞬间,眼泪如珍珠滚落,继而串缀成线,全然不顾满车人异样的目光,过去的一幕幕在脑海中一一闪过。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以前每次读到总会有一种淡淡的忧伤轻划过心,现在觉得这一切并不算什么。真正的悲哀是我站在这里看你,你不看我,我站在那里看你,你不看我,我耐心地站在所有的角度所有的空间看你,你都不看我———你都不看我,于是我只好把你看成一切,把一切看成你,只好把你的一切看成我自己。

  我知道,事到如今我应该放弃,应该释怀,应该学会放下,可尽管每天如此痛苦,我却始终无法放下。它已在我心中扎下了根,在我的身体里生长着,并弥漫到我的每一寸肌肤,每一个毛孔。

  键盘早已洇湿,整个人好累好累,从没有试过如此的去爱一个人,那么执着,那么单纯。可是每当我在城市中穿行,想到他和我一起在这个城市中努力又会觉得好幸福;匆匆人流中,或许下一个与我擦肩而过的人就是他。滂沱大雨中,感觉他就与我并肩同行,如同那晚一样。

  恩波网友:Lizzie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