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 大学一年级版:冠词用法小结

英语辅导报 大学一年级版:冠词用法小结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3 10:30  英语辅导报

  冠词是英语当中最典型的限定词,包括定冠词、不定冠词和零冠词。它们的基本用法总结归纳如下:

  1.定冠词的基本用法:

  ①特指 可用于各类名词,包括物质名词、抽象名词及专有名词。如:

  I own a dog. The dog is brown.

  ②与可数名词单数及某些形容词、分词连用,表示类别。如:

  Bell invented the telephone.

  The rich get richer, and the poor get children.

  ③用于表示民族、阶级、党派的名词前。如:

  The Chinese is a great people in the world.

  ④表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名词前用定冠词。如:

  The earth runs around the sun.

  ⑤与姓氏的复数连用,表示一家人。如:

  The Smiths are on holiday now.

  ⑥用于表示方向、方位的名词前。如:

  It rains more often in the south of China than in the north.

  ⑦在最高级、序数词及next,last,same等词前常用定冠词。如:

  The last one is the most important one.

  ⑧用于乐器名称前。如:

  He is good at playing the piano.

  2.不定冠词的基本用法:

  ①泛指 表示"某一个",用于可数名词单数前。如:

  We need a pen to write with.

  ②与可数名词单数连用,表示类别。如:

  An ox is a useful animal.

  ③在某些词组中,代替介词per。如:

  I go back home once a month.

  ④表示人的职业或工作。

  I am a teacher, teaching in a college.

  ⑤专有名词也可以加不定冠词,表示专有名词的普通化。如:

  He wishes to be an Edison.

  3.零冠词的基本用法(即不用冠词的情况)

  ①表示一般概念的物质名词、抽象名词前不用冠词。如:

  Unity is strength.

  ②在复数名词与不可数名词前不用冠词表示类别或泛指。如:

  They are teachers, not students.

  ③表示人名、地名等专有名词在一般情况下不用冠词。但是,表示江河、海洋、山脉、群岛等地理名词及含有普通名词的国名、组织机构名词前需要用定冠词the,人名、地名在特指时也需要加定冠词 the。如:

  Beijing is the capital of China.

  ④表示季节(除in the fall外)、月份、星期、日期、节日等名词前一般不用冠词。如:

  I often swim in summer.

  ⑤在作表语或宾语补定语表示职位、身份、头衔等的名词前常不用冠词。如:

  George W. Bush, president of U. S., declared the war against Iraq.

  ⑥具有抽象意义的个体名词和一些介词构成短语时,一般不用冠词。如:

  The peasants are in trouble because of the bad harvest.

  ⑦表示使用某种交通手段时,名词前不用冠词。如:

  I usually go to my office by bus.

  ⑧学科名词前一般不用冠词。如:

  The boy is very interested in physics.

  ⑨表示某顿饭的名词在一般情况下通常不加冠词。如:

  After supper, I often go out for a walk with my wife.

  ⑩表示运动项目的名词前不用冠词。

  I prefer playing basketball to playing football.

  以上是使用冠词的一些基本规则,还有一些情况属于冠词的习惯用法,需要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地积累、总结。

  (文/燕忠忙;英语辅导报 大学一年级版 04~05学年第3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