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初二册第3-4单元课本疑难问答

初中英语辅导:初二册第3-4单元课本疑难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4 14:19  英语辅导报

  1.Q: They are small round cakes with meat, eggs, nuts or something sweet inside. (L.9)一句中的something sweet意为"甜食",作定语用的sweet为何放在被修饰词something之后呢?

  A:初一时我们学过,形容词作定语修饰名词时,形容词要放在被修饰的名词之前,如:a new book(一本新书)。但形容词修饰something, anything, nothing等不定代词时,形容词则要放在这些不定代词之后。如:

  Hello, boys and girls!I have something important to tell you. 孩子们,你们好,我有一些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们。

  2. Q: Oh, so that's what they are selling at the store. (L.9) 这个句子不好理解,能解释一下吗?

  A: 好的。这是一个表语从句。what they are selling at the store 是从句,在主句中作表语。从句中的what 作they are selling 的宾语。又如:

  That's what he wants.这就是他想要的。

  3. Q: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China? (L.10) 请问这是一个陈述句,还是一个疑问句?

  A: 这是一个疑问句--陈述式的疑问句。这种疑问句在句子结构上和陈述句完全一样,但句末使用问号,回答这类句子要按疑问句的方式进行。 如:

  -They are workers? 他们是工人吗?

  -No, they aren't. They are teachers. 不,他们不是。他们是教师。

  4.Q:This year it's going to be on September 15th. (L.10)一句中的介词on 能用in代替吗?

  A:不能。 in 和on都可用来后接时间名词,但两者表示的意义不相同:on 通常用来指星期、日期、具体的某一天或某一天的早、中、晚,某一季节或某种天气的一天或其早、中、晚等。如:on Sunday(在星期天), on February 12th (在二月十二日), on Monday morning (在星期一的早晨), on a sunny day (在一个晴天), on a rainy afternoon(在一个雨天的下午)等。in通常用来指年份、季节、月份以及不具体的早、中、晚等。如: in 1995 (在1995年), in summer(在夏天), in September (在九月) , in the evening (在晚上) 等。

  5.Q: Chinese people often talk about their families and tell the story of Chang'e. (L.10) 这句话中的tell the story 能改为speak the story 吗?

  A:不能。受speak English 中speak "讲/ 说"的影响,在初一时一部分学生常把"讲故事"误译为speak a story (实为tell a story)。英语中有些由动词和名词构成的搭配是固定的,不可随意改变。如:"讲故事"要用tell a story, "讲英语"要用 speak English,"用英语表达"要说say...in English,"看电视"要用watch TV ,"看电影"要用see a film, "看书"要用read a book 等等。

  6. Q: What do you want to buy that for?(L. 11)这句话的意思和Why do you want to buy that ?意思一样吗?

  A:基本一样。What do you want to buy that for? 中的What...for?意为"为何目的",有时也可直接使用What for?来提问。你提到的句子意为"你为什么(目的)要买它啊?"。又如:

  -Tom, what do you borrow so much money for? 汤姆,你为何(目的)要借这么多钱啊?

  -To buy a new car. 为了买一辆新车。

  7.Q: 初一册英语教材第120课我们学过一个句子Each of them speaks a foreign language-English, French or Japanese. 这个句子的谓语动词用了第三人称单数,而在初二册英语教材第12课有这样一个句子:So we each have an autumn festival.(L.12)它的谓语动词却没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这是为什么?

  A: each of...意为"……中的每一个",当each of...作句子主语时,谓语动词要用单数形式;而each 与复数主语连用作同位语时,谓语动词要用复数形式。如:

  Each of the girls goes to the zoo by bus. 每一个女孩子都乘公共汽车去公园。

  They each get a pen. 他们每人都得到了一支钢笔。

  8.Q: Let me walk with you. (L.13)一句中的动词walk 能用 to walk 代替吗?

  A:不能。make, let 等几个词有"使 ……,让……"的意思,被称为使役动词。在主动句中,使役动词之后要接动词的原形。 如:

  It's raining hard, the father makes / lets his children stay at home.天正下着大雨,父亲让孩子们呆在家里。

  9.Q:In the country, he can hear birds singing and sheep bleating.(L.14)若把它改为In the country, he can hear birds sing and sheep bleat. 则这两句话有区别吗?

  A: 有区别。hear / see 等感官动词之后可接V-ing 形式,也可接省略to的动词不定式,两者意义有所不同:前者重在强调谓语动词表示的动作正在发生,后者重在强调谓语动词表示的动作已经发生或经常发生。如:

  -Do you often hear Rose sing in her room? 你经常听到罗斯在房间里唱歌吗?

  -Yes. Listen!You can hear her singing in the room now. 是的,听!你现在就能听到她在房间里唱歌。

  10.Q:She likes living in town very much.(L.15) 若把句中的living 改为to live,意思相同吗?

  A:不相同。 like之后可接动名词,也可接不定式作宾语,都表示"喜欢做某事"。但like doing sth.侧重表示喜欢一般性的事物;like to do sth. 侧重表示喜欢特定的事物。如:

  -Do you like to watch today's football match between Class 2 and Class 4? 你喜欢看今天二班和四班之间的足球赛吗?

  -Yes, a little. 是的,有点儿喜欢。

  11. Q:-"Don't you want to be a farmer ?"

  -"Yes, I do. I want to be the best farmer..."(L.16)

  请问对话中的第一句是什么句式?对话该如何翻译?

  A: 对话中的第一句是一个否定疑问句,意思为" 你不想成为一个农民吗?"。回答否定疑问句时,yes和 no的意思要与平常 yes和no的意思相反。即yes 意为"不",no 意为"是的"。因此上述对话的第二句应译为"不,我想。我想成为一个最好的农民……"。

  (文/平 江;英语通初二版2004年第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