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最后”“真的”不一样

初中英语辅导:“最后”“真的”不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04/10/19 08:57  英语辅导报

  at last, finally, in the end

  这三个词都有"最后"的意思,而且常常可以互换使用。

  at last意思是"最后",往往表示"经过一番努力或曲折的过程之后"的意思,也有"某人一直期待的事情终于发生了"之意。常常有较浓厚的感情色彩。如:

  At last, the owner of the house said they could stay in the barn. 最终房子的主人同意让他们在谷仓留宿。

  finally是副词,一般指一系列事物或论点的顺序,没有较强的感情色彩。如:

  Finally she went to see the famous man and told him everything. 最后她去拜访了那位知名人士并把一切告诉了他。

  in the end主要用于口语中,其意同finally,表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之后"的决定,如:

  In the end we decided not to buy it. 最后我们打算不买它了。

  real, true  

  real既是形容词又是副词,其意为"真的,真实的",在作副词时与true在意义上的主要区别是:real指人的感官觉得某物像"真的",多指真实存在的,而不是想象出来的。如:

  Was it real or was it a dream? 这是真的还是个梦?

  true既是形容词也是副词,意思是"真实的,真正的",其意义与real的区别是:true的"真实"是建立在已知的事实基础上,指与实际相符,不是"发明"或"编造"出来的。如:

  This is a true story.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Is the news true? 这消息是真的吗?

  a movie based on a true story 一个以真实故事为背景的影片

  true与real在某些情况下也可以通用,如在表示一件事情的实际情况与真实情况不符时,true与real都可以用。如:

  Tell me the real/true reason why he resigned. 告诉我他辞职的真实原因。

  He seems quiet but reveals his true/real character on the football field. 他看起来很安静但是在足球场上却展现了他真实的一面。

  另外,在说到某事物时举例说他/它有其应有的"重要"性质时,二者均可使用。如:

  She was his first real/true girlfriend. 她是他的第一个真正的女朋友。

  This job will be a true/real test of the new system. 这项工作将会是对这个新系统的一次真实的检验。

  take, spend, pay, cost  

  take是动词,作"花费"讲,常指"花费时间",通常用于下列句型:

  "It takes/will take/took sb some time to do sth."意为"某人花费多少时间做某事",常用it作形式主语。如:

  It takes me an hour to walk there. 我步行到那儿需要一小时。

  spend为动词,意思是"花费",多指"花费时间或金钱"。常用句型为"spend...on...",指"在某方面花费时间或金钱"。如:

  I'll spend twenty yuan on an English book. 我将花20元钱买一本英语书。

  在某方面花费时间和精力也可用句型:spend...in doing..., in可以省略。如:

  I spent an hour (in) doing my homework.我花了一小时做作业。

  pay为动词,意思是"给……报酬"、"付款",pay for (sth)意思是"付钱,支付"。如:

  I paid 100 yuan for the bike.我花了一百元买了这辆自行车。

  pay在第三册第二课是"赔偿"的意思。

  如:

  I'm afraid I'll have to pay for the lost books. 恐怕我得要赔偿丢失的书。

  cost是动词,意思是"花费",意义较为广泛,可指"花费时间、金钱、劳力、精力"等。如:

  1) The work cost us much labour. 这项工作消耗我们很多劳力。

  2) The book cost me five yuan. 这本书花去我5元钱。

  earth, land, ground, field  

  earth为名词,意思是"地上"(对应着sky)、"泥土"。前面用the,即the earth 指地球。如:

  They felt the earth shaking beneath their feet. 他们感到脚下的地面在颤动。

  当其为不可数名词时意为"泥土"。

  We'll fill the hole with earth. 我们将用泥土填上这个洞。

  land为名词,意思是"陆地,土地"。表示"土地"的意思时,指可以耕种的田地或可以建筑的土地等,与field相同。表示"陆地"的意思时,与"水泽"和"海洋"相对。在诗歌中,land也可指"国家"或"地区"。如:

  They are working in the land (field). 他们正在田地里干活。

  Which is the biggest animal on land? 哪个是陆地上最大的动物?

  Are you going by land or by sea? 你走陆路还是海路?

  The news quickly spread throughout the land. 消息很快传遍了全国。

  ground为名词,意思是"地面、土地",指陆地的表面用the ground 。如:

  My wallet dropped on the ground when I was walking in the park. 我在公园散步时,钱包掉在了地上。

  field为名词,意为"田地、田野",指可供种植、耕种农作物的田地。如:

  The children are working in a wheat field. 孩子们正在麦田里干活。

  (文/武朝阳;英语通2004年第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