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习语“秀”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习语“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2 10:17  英语辅导报

  7. backslider

  back这个词有好几个解释。它可以指人体的"后背",或者是指"在后面"; slider的意思是"滑雪者;滑冰者"。把back和slider放在一起构成backslider后是什么意思呢?

  有的人明知自己有坏习惯,也很想把它改掉。可是,他们缺乏毅力。尽管他们每次下决心要采取行动彻底改掉坏习惯,可是过不久,他们又慢慢地走回老路,恢复了原来的习惯,所下的工夫也就前功尽弃。美国人把这样的人叫做backslider。

  抽烟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有多少人多次下定决心要戒烟,可是过了一段时间他们又依然如故,每天抽一包,甚至两包烟。下面是一个儿子很担心他爸爸的身体,于是说了下面一段话:

  I don't know what to do about my father. He has an awful cough from smoking and he's tried to stop a dozen times. But after a couple of weeks, he backslides and starts puffing away again. 对我爸爸,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由于抽烟,咳嗽得很厉害。他已经戒烟戒了十几次了,可是过了两个星期,他又开始抽起烟来,恢复老习惯了。

  美国人对保持体型优美是很敏感的。当然,妇女,尤其是年轻少女,对此更加敏感。可是,在美国人当中,身体超重的人也确实不少。这和他们吃很多肉、奶油、黄油和甜食等都是有直接关系的,因为这些食品很容易使人发胖。为了减肥,或者维持恰当的体重,不少人经常要通过种种方法来节食。下面说话的就是一个身体超重的人:

  I know I'm 20 pounds overweight and I keep trying to diet. But I'm a terrible backslider. I'll lose a couple of pounds and then walk by an ice cream shop and go in and eat some. 我知道我的体重超重二十磅,我一直在设法节食。但是,我实在是一个没有毅力的人。我有时减掉了两磅,可是当我走过冰淇淋店的时候,我就会进去买一些冰淇淋吃。

  在美国,除了许多人自己节食以外,还有许多商业机构,专门为人们减肥制定一套所谓的科学方法。他们收一定的费用,然后根据你的情况为你提供减肥食谱,或者甚至为你提供食品。据说,他们的生意还很不错,人们经常可以在电视上看到他们的广告。我记得,有一个广告说,一美元减一磅。到菜铺里买肉,一磅肉还要好几美元。减肥一磅要收一美元,这到底合算不合算呢? 恐怕这要根据每人的不同需要了。

  (文/李景莉;英语辅导报高三版2003-2004学年第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



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