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写作“聊天室”(二)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写作“聊天室”(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5 16:15  英语辅导报

  王婷:Good morning. Yangyang. Happy Teachers' Day.

  洋洋:Oh, no, 我可不是你的老师呀!

  王婷: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何况你还教会了我们如何写英语作文呢!I'm Wang Ting from Yunnan.

  洋洋:Thank you. 哟!还给我带来了一张贺卡!让我来看看。

  Yangyang: Happy Teachers' Day!

  王婷:小小贺卡,不成敬意。

  洋洋:贺卡虽小,却可以传情达意。Thank you very much.

  王婷:My pleasure.

  洋洋:不过看了你的这张贺卡后我认为要向你说明这样几点:

  1. 贺卡的格式一般由三个部分组成:称呼、贺词、签名。称呼即指祝贺人对受贺人的称呼,称呼写在贺卡左上方,其后加上逗号,这里你受汉语的影响错用了冒号。称呼的方式有多种,可直接称呼受贺人的姓名,这里你使用的便是这种方法;我们也可用To my...或To my dear(est)...等方式。如写给老师的贺卡可用To my dear(est) teacher,写给父母的贺卡可用To my dear(est) parents等。

  2.贺词是贺卡的正文部分,一般在称呼的下面一行,前面留出四个字母的空处,根据所祝贺的节日及对象的不同可有不同的贺词。一般地,贺词有一些固定的表达方式,如祝贺教师节常用Happy Teachers' Day!(教师节快乐!)或Best wishes!(向您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祝贺新年可用Happy New Year (to you)!(祝您新年快乐!) 或Best wishes for the New Year!(恭贺新春!);祝贺生日则常用Happy birthday (to you)! (祝你生日快乐!)。当然贺词还可根据实际情况写一些简单的表示感谢或良好祝愿的话。如对朋友或同学可写:Wish you success.(祝你成功!),Good luck to you!(祝你好运!); 对父母、长辈或老师可写I hope everything goes well!(祝您万事如意!) Wish you health and happiness!(祝您健康快乐!)等。

  3.签名即写上祝贺人的名字,它一般写在贺词的右下方,可直接写出祝贺人的名字;也可在名字前加上From一词,与前面称呼中的To一词呼应。

  王婷:看来这小小贺卡还真有不少的讲究。

  洋洋:是啊。如果贺卡是随所赠礼物一起送给对方的,则贺词中还可涉及所赠礼物的内容。如果你送给某人一本词典,就可用类似于下面的句子:Hope you accept the small present of a dictionary.(奉上词典一本,敬请笑纳。)另外,我们还可以在我们自制的贺卡上画上一些精美的画或花边,以使自己的贺卡更加美观。

  王婷:我明白了,我们可按下面几个步骤来制作贺卡:

  制作贺卡BBS 1. 写下称呼,可用(To my dear... ) 2. 根据节日或祝贺对象选择贺词。 3. 直接在贺词的右下方用(From...)签名。 4. 画上一些画对贺卡进行修饰。

  洋洋:说的好,简洁明了。现在该是我们进入练兵场的时候了,咱们一起来吧!

  英语写作练兵场:

  假如明天是"母亲节", Kate准备给妈妈送上一束康乃馨(carnation),同时送上一张贺卡。请制作这张贺卡。贺词不少于20个词。

  《英语写作"聊天室"(二)》参考答案

  To my dearest mother,

  Happy Mothers' Day! You're my dearest mother, and I think you are the greatest mother in the world. Hope you accept these carnations.

  Thanks, Mum.

  From your daughter,

  Kate

  (文/诸立忠;英语通初二版2004年第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