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重庆开审盗卖英语四级考题案件(2)

重庆开审盗卖英语四级考题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5 10:30  北京青年报

  


  在生日当天受审作案为回报朋友

  胡某是5名被告人中年纪最大的一个。庭审当天正好是她26岁生日。

  胡某同样长着一张乖巧可人的模样,她和孔某是最要好的朋友,二人长期吃住在一起,“经济上从来不分彼此”。据胡交代,她在整个过程中没有获取任何报酬,之所以十分卖命地为孔某服务,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自己当时过四级时孔某帮了忙,“我要回报她”;第二是有私心,想通过孔某获取今后研究生考试的英语试题答案,以找到更好的工作。

  后来,胡某发展到主动为孔某联系买家,并在拿到答案后,负责操作QQ,传送答案。

  整个庭审中,胡某的声音都很低,以致要法官提醒她大声点。带着哭腔,胡某说:“在看守所里,我每天都在反省,就是为了私心,自己不努力,却想得学位,找到好工作……”

  学生帮老师舞弊今后对自己有好处

  李某曾上过孔某的课,陈某是孔某班上的学生,因为和老师关系好,被老师认为是“值得信任的人”,因此进入孔某的“泄题一条龙”。

  谈起泄题的原因,两名被告都表示:“帮老师的忙,今后对自己有好处。”

  在整个作案过程中,陈某主要负责送、取试卷。由于每次作案时,孔某均将试卷用信封装好,因而她自始至终不知道自己传递的是什么卷子,也不知道其中的答案被孔某等人贩卖后用于牟利,每次的报酬不过是两三百元不等的辛苦费。在向法庭谈及作案动机时,案发前一直蒙在鼓里的陈某说了一段耐人寻味的话:“孔某是我老师,平时待我很好,为了回报她,她让我干啥就干啥,没想过法律的事情。”

  陈某说:直到被刑事拘留后,才知道孔某在卖题!陈某表示,因为和老师关系好,常给老师帮忙,曾在孔某开的店里打工一个月,孔给她开了100元工资。而帮老师跑腿复印四级试卷,老师一次就给了250元!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