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阅读:反意疑问句用法“T形台”

初中英语课外阅读:反意疑问句用法“T形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10/27 14:16  英语辅导报

  快看反意疑问句用法"T形台"上都展示了什么吧!

  [说明] 反意疑问句是疑问句中特殊的一份子,它的用法有如下特点:

  1.陈述部分含有little, few, nothing, nobody, never, no, hardly(几乎不)

  等否定或半否定词时,也视为否定

  句,后面用肯定式。如:

  You can see nobody in the classroom, can you? 你没看见有人在教室里,是吗?

  2. There be句型的疑问部分要用there的相应形式。如:

  There is a little water in the glass, isn't there?杯里有一点儿水,是不是?

  3. have, has或had 表示"有"的意思时,构成的反意疑问句可以直接用

  have, has 或had的相应形式,还可以用助动词do, does 或did构成。如:

  He has few friends here, does he?这儿他几乎没有朋友,对吗?

  4. 祈使句的反意疑问句一般用will you,但是以Let's...开头时一般用shall we。如:

  Don't leave here, will you? 别离开这里,行吗?

  Let's go to the Great Wall tomorrow, shall we? 明天咱们去长城,好吗?

  5. I am....的疑问部分一般用aren't I。如:

  I am in Row One, aren't I? 我在第一排,对吗?

  (文/陈忠富;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版 04~05学年第4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